騙倒買家! : 世紀假畫天才的秘密告白

騙倒買家!:世紀假畫天才的秘密告白

騙倒買家! : 世紀假畫天才的秘密告白一看到這樣的標題,ㄚ琪腦袋就開始執行,在這個複製貼上盛行的年代,對Pagerank有5的格主ㄚ琪來說,我是否可以騙到讀者來看我的文章?工作達人上也需要有個神鬼交鋒,除要立志為全球華人及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方向服務外,我們需要成為全華人最高明的文章偽造者,可能很多人會反感,但是這應該也是無奈的事實吧,台灣不是就從仿冒開始嗎?小孩的長成不也是靠模仿來的,就連救主也給了我們輕輕楚楚的榜樣讓我們學習,只是這當中的拿捏分寸是否掌握得宜,就看各位了,所以這書應該可以讓我們抓到關鍵處,就先瞧瞧博客來簡介↓↓↓↓↓↓↓

這是藝術界的《神鬼交鋒》、國際拍賣界的一顆深水炸彈。──全美國最高明的藝術偽造者,告白揭露一個大規模偽造,卻從未被逮捕的驚人故事。

10年前, FBI調查到一個可能成為紐約和倫敦兩地報紙頭版頭條的藝術界醜聞。調查員追蹤到質量驚人的偽畫,並牽扯到多家藝術品經銷商、知名專家、各大拍賣公司,儘管證據確鑿,這個調查卻莫名其妙地中斷,FBI並將相關文件標示為「免於公開披露」。

如今,本案的起訴期已過,本書是當事人肯.派雷尼的第一手告白。

本書赤裸揭露這位天才畫家如何發現天份、發展技巧、破解名畫,進而步上偽畫之路,賺取財富,過著奢華的生活。再看他如何與藝術界交涉、周旋、利益共生,又如何與FBI鬥智,讓FBI對他束手無策。以及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最終如釋重負,選擇做一個能為自己開一場個展的真正藝術家。

本書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美國第一個也是唯一最偉大的藝術偽造者所著的第一本也是唯一著作。不同於其他藝術偽造者,派雷尼不留下任何紙本記錄或假出處,他讓作品自己說話,而這些作品,往往在幾秒鐘之內,就讓專家們為之著迷。

本書特色

  藝術界的《神鬼交鋒》獨家窺秘:

看過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的觀眾,莫不對李奧納多飾演的詐騙天才印象深刻,甚至生起欽羡愛慕的複雜情感。當今全球最頂尖的藝術品偽造大師──肯.派雷尼(Ken Perenyi),堪稱「藝術界的神鬼交鋒」。其極端的特殊性,已使他們的行為超越是非對錯的檢驗,成為耐人尋味的戲劇文本。

  32頁彩色插圖和照片:

一窺最偉大偽畫者的偽作功力
dl.dropbox.com/u/8680520/Caveat%20Emptor%20insert%203.pdf
dl.dropbox.com/u/8680520/Caveat%20Emptor%20insert%204.pdf
dl.dropbox.com/u/8680520/Caveat%20Emptor%20insert%202.pdf
dl.dropbox.com/u/8680520/Caveat%20Emptor%20insert%201.pdf

個人網站www.kenperenyi.com/index.html

本書電影改編版權由執導《阿波羅13》、《達文西密碼》等片的知名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簽下,未來讀者將可看到藝術版的《神鬼交鋒》!

作者簡介

肯.派雷尼(Ken Perenyi)

1949年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霍博肯市(Hoboken),稍長移居倫敦,技術學校畢業,但他天賦異秉,自學能力極強。1967年夏天畫了他的第一張畫,發現他擁有一種能掌握古代大師的審美和技術、不可思議的直覺能力,加上因緣際會認識一些藝術家,獲得調教與提點。此後30年,他成了專業的偽畫畫家,並導致一系列的災難性事件。如今在佛羅里達州馬德拉海灘開工作室。

派雷尼在二十幾歲時為一名修復師與裝裱師工作,發展出自己的藝術技巧,也學到鑑定的學問。經過大量研究與嘗試錯誤之後,他想出了如何模仿歲月痕跡,在油彩上有獨特的蜘蛛網狀裂紋,以及蒼蠅屎留下的小點,以及在紫外線照射下舊漆呈現出污濁的綠色。

肯.派雷尼的作品精準掌握風格、技巧和精神,維妙維肖,矇倒藝術品鑑定家,被當做真品在國際級拍賣場交易,輕易賺到了大錢,過著如貴族般富裕和優雅的生活,直到被FBI盯上。被監視後,他改變「商業模式」,把仿製畫當作大師作品的複製品公開販售,在熟悉的買家間流通,這些買家多半是擁有藝術雅好,識貨但不想破財的人。

在派雷尼的網站上張貼了Martin Johnson Heade的仿畫、英國體育油畫、19世紀美國畫作,首頁標示著一句話:「30年來派雷尼的畫作在紐約和倫敦的主要拍賣會和藝廊被當作真品流通。」然FBI未能將他起訴,他至今仍是「尚未被捕的全球藝術偽作家第一人」。

派雷尼估計,他製作的贗品中有幾百件仍在流通。他偶爾還會在拍賣目錄或是雜誌上瞥見其中的某一幅。

派雷尼的合法業務和違法業務的區別在於,儘管他的畫作都有模仿原作者的簽名,但他現在清楚地表明它們只是複製品。只有當嫌疑人主動地將複製品歪曲為原作時,才可以稱其為欺詐。派雷尼的作品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 Fla.)的三一美術館出售。在以前,他的一件偽造品在拍賣時可以賣到70萬美元以上,但現在,幾乎相同的作品只能賣到5,000美元。

譯者簡介

李振昌

政大歷史系畢業,美國肯塔基州默海德州立大學大眾傳播學士。曾任中國生產力中心主編、經理,讀者文摘叢書主編,良辰出版公司總編輯。現專事翻譯工作。譯有《了解全球化》、《虛擬國家》、《新君王論》、《知識經濟大趨勢》、《推銷員成交策略》、《聰明女人致富七招》、《顧客關係管理》、《就是這個IDEA!》、《打造全球生技品牌》等。

洪世民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曾任職棒球團翻譯、主編雙語教學雜誌,目前為專職譯者兼家庭主夫,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告別施捨──世界經濟簡史》、《靈魂的代價》、《管最少的老闆生意做最大》等。

郭政皓

內容的料理人,曾任商業雜誌與出版社資深編輯,喜愛連結不同語言、文化、經驗和情境,調理出好讀、易懂、有感的資訊內容。現為自由編/譯者。

目錄:

目錄

序  章 倫敦,1993年

第1章 混跡嬉皮城堡

第2章 第一幅畫誕生

第3章 藝術前輩的調教

第4章 跟痞子東尼到處淘寶

第5章 見識上流社會

第6章 偷拐搶騙

第7章 趁亂海撈

第8章 檯面下的美國畫派入門課

第9章 進軍頂級豪宅

第10章 蘇富比傻瓜

第11章 一探英國狩獵畫派

第12章 拍出71萬美元!

第13章 撂倒FBI!

↑↑↑↑↑↑↑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這樣說:「肯.派雷尼自己也承認,他說謊,是個騙子和小偷。但是說句公道話,他真是天殺的才華洋溢。在他驚人的回憶錄《買家當心!》中,提供一個既驚悚又熱鬧而引人入勝的閱讀經驗。」,我當然不能說謊,但是說句公道話,我們需要的是天殺的才華,所以讀者們小心了,看看誰smart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