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縱向篩選 橫向篩選 虛擬欄位

2013-05-09_162437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3-61.『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答案:

(A) 使用SELECT敘述來查詢資料時,會由一表格中選取部份或全部的欄位,這種篩選方式稱為「縱向篩選」

(B) 在SELECT敘述中使用WHERE子句是對所選取的資料值加入一些限制條,這種篩選方式稱為「橫向篩選」

(C) ORDER BY子句是對所選取的資料值加以排序,排序的方式可遞增或遞減

(D) 使用SELECT敘述所選取的資料不一定是存在於資料表格中的欄位資料,我們可以使用各種運算方式來形成「虛擬欄位」

這一題我想只有(C)是我可以確定的,有什麼虛擬欄位是瞎掰的,ㄚ琪根本就不懂,另外查閱mySQL手冊好像也沒有縱向篩選跟橫向篩選這類的新名詞,所以ㄚ琪還是拜託了Google來幫忙吧。

在朱孝國的筆記本的SQL→Data Query Language(DQL)裡提到,關於SELECT欄位名稱的說明,有這樣一段:『可用 * 代表所有欄位,也可逐一指定欄位名稱,通常為了效率與欄位順序等考量,還是少使用 * 的方式。對於一個資料表而言,欄位的指定等同於資料表的縱向(colunm)篩選。…

配合算數運算式,可將欄位的值做加減乘除的運算,成為一個虛擬欄位,並為其加上欄位名稱。

select sid , nm , tall * 1.1 height from student

關於SELECT條件的部份也有『指定欲篩選的欄位條件值為何? 亦可使用複合條件對於不同的欄位作設定。對於一個資料表而言,條件的指定等同於資料表的橫向(row)篩選。』

以上的資訊可以幫助解答,也可以讓SQL的技能更加精進。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