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程序的一些限制

2013-05-16_100529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8-43.『下列對於觸發程序的敘述何者正確?』

答案:(A) 觸發程序不能接收參數

這一種觸發程序的類型,ㄚ琪找了滿久的,發現手冊似乎沒有這個部份的說明,就另外參考了滄海書局的簡報,敘述如下:

觸發程序不能接收及傳遞參數
觸發程序不能使用於系統資料表。
CREATE TRIGGER 必須是批次處理中的第一個陳述式,並且只可以套用於一個資料表。
觸發程序只能建立在目前的資料庫中;但是,觸發程序可以參考目前資料庫以外的物件。
如果指定觸發程序的擁有者名稱 (以限定觸發程序),則應以相同的方式限定資料表名稱。
在具有串聯已定義 DELETE/UPDATE 動作之外部索引鍵的資料表上,無法定義 INSTEAD OF DELETE/UPDATE 觸發程序。
在觸發程序內可以指定任意的 SET 陳述式。但選擇的 SET 選項在觸發程序執行期間才有效,觸發程序完成後即恢復為先前的設定值。
DELETE 觸發程序無法捕捉 TRUNCATE TABLE 指令。因為TRUNCATE TABLE 指令不會被記錄,也因此無法執行觸發程序。    
(C)跟(D)兩個選項可以參考MySQL CREATE TRIGGER語法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