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預儲程序

2013-06-04_165512

這是MySQL 5實力養成暨評量裡的8-13.『關於MySQL預儲程序(Stored Procedure)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答案:(D)建立預儲程序需要在資料庫有INSERT的權限

要答這一題似乎有點難,難怪這一類題目叫進階,ㄚ琪唯一可以瞭解的是MySQL Alter Routine這裡熟讀『需要CREATE ROUTINE權限來建立預儲的程式(函式和程序),ALTER ROUTINE權限來更改和刪除預儲的程式,EXECUTE來執行預儲的程式。』應該就可以猜對了吧。不然像(A) 可以從預儲程序呼叫預儲程序,這個資訊倒是不一定好找,主要是ㄚ琪無法歸類它到底是哪一個範疇的問題,因為這種功能很多的資料庫都有這樣的功能,也不盡然只有MySQL有,但想當然而也是會有沒有這功能的,只能說大家注意了。另外(C)預儲程序需要在mysql資料庫中有proc表,這個資訊倒是可以在MySQL 5.0 Reference Manual :: 19 INFORMATION_SCHEMA Tables :: 19.8 The INFORMATION_SCHEMA ROUTINES TableMySQL 5.1参考手册 :: 23. INFORMATION_SCHEMA信息数据库::23.1.14. INFORMATION_SCHEMA ROUTINES表找到,有空的人就可以多閱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