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也不佶屈聱牙的深入淺出 C

深入淺出 C

ㄚ琪已經開始認真看C了,這是一個很基礎又滿低階的程式語言,寫程式的觀念好比做蓋房子,我們都想要有像遠雄二代宅那樣,可以給我們美好生活,又可以給我們安心保證的好宅,而地基是最重要的,有些房子看起來漂亮卻金玉其外,有些醜不啦嘰卻是耐住,而且冬暖夏涼,C就是這樣的一種語言,但是要學又得翻很多書,很多書寫又厚又難懂,深入淺出 C則是一反常例,寫得很簡單,所以這回複習C,一定先用這一本,我們來看看它可以幫你什麼?

你將從本書學到什麼?

可曾冀望有什麼比較簡單的方法能夠讓你輕鬆學會 C 語言嗎?《深入淺出 C》正是專為此目的而設計的一段完整學習體驗,教導你如何以卓越的 C 語言技巧建構出良好的程式。本書運用超越語法手冊的獨特方式幫助你學習 C 語言,讓你充分體會到如何成為 C 語言編程高手的箇中三昧。在本書中,你將學習到 C 語言的基礎知識、指標、指標運算以及動態記憶體管理等關鍵主題,更且,伴隨著多執行緒與網路編程等進階主題的詳實介紹,本書可被用來當作各大專院校之 C 語言課程的標準教科書。

另外,如同大專院校的課程,本書還特別安排了幾個實作單元(實驗室):數個意圖提升你的編程技能、測試你的新技巧以及強化你的自信心的專案,藉此,你將能夠超越 C 語言的基礎技能,並且學會如何使用編譯器、make 工具及打包工具來處理真實世界的種種疑難雜症。

這本書為何如此與眾不同?

我們認為你的時間寶貴,不應該浪費在與新概念周旋不下的窘境中。運用認知科學與學習理論的最新研究成果,精心建構出一段引發多重感知的學習體驗,《深入淺出 C》採取專為大腦運作而設計的豐富視覺化風格,而不是令你昏昏欲睡的冗贅敘述。

目錄:


1 千里之行起於足下:開始探索 C 語言
2 記憶體與指標︰你在指什麼?
2.5 字串︰字串理論
3 建立小工具︰做一件事並且把它做好
4 使用多個原始碼檔案︰分解它,逐漸加強它
C 實驗一︰Arduino
5 Struct,Union 和 Bitfield︰產生你自己的結構
6 資料結構和動態記憶體︰建立橋接
7 函式進階︰發揮函式的強大威力
8 靜態與動態程式庫︰可熱切換的程式碼
C 實驗二︰OpenCV
9 行程與系統呼叫︰打破疆界
10 行程間通訊︰好好溝通
11 Socket 與網路連接︰虛擬的 127.0.0.1
12 執行緒︰並行發展的世界
C 實驗三︰Blasteroids
i 本書遺珠︰我們未涵蓋的十件事
ii C 語言主題︰總整理

↑↑↑↑↑↑↑

ㄚ琪隨意翻閱,看到了一個小錦囊寫著,『想要檢查程式的退出狀態(exit status),就在Windows中輸入echo %ErrorLevel%,在Linux或Mac中輸入:echo $?』這是回應為何main()函式前加int的作用,老早已前,我們都是學用void的,一陣子之後突然發現已經變成int main了。

所以說雖然簡單,但是真的寫的很深入,另外我也注意到了實驗Arduino,很好奇似乎又有點印象,查了Google之後覺得應該很好玩,嗯,真得得看看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