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久沒有吃到濃郁美味的咖哩呢?

DSC_5756

就在父親節前夕,我收到了郵局快遞來的包裹,由於盒子是父親節的包裝,我一度以為是什麼父親節禮物,心想我是女生又不是爸爸,怎麼會有禮物呢?打開一看發現原來它不是什麼父親節禮物,而是我愛的料理產品,太好了! 好開心啊!我又可以好好烹煮一份美味的餐點囉!

DSC_5760

在家庭成員人數不多的小家庭中,對於做菜的媽媽來說是一個挑戰,煮太多吃不完,煮太少又怕沒煮的菜會爛掉,這時方便旳調味包也許可以派上用場,一鍋菜就可以搞定一餐,美味又不失營養。S&B是日本著名的大廠牌,在台灣也可以買到它們的產品,我收到了二盒咖哩塊,一盒濃湯塊還有明太子醬及七味唐辛子粉。這些拿來做簡易的料理超級方便。

DSC_5241

這是甜口味的哈飯迷咖哩塊

DSC_5247

甜口味哈飯迷咖哩塊打開後的樣子,聞起來有很香的咖哩味

DSC_5767

這是中辛辣度的咖哩,每盒咖哩塊都有寫上詳細的成份及熱量表,還有辣度順位表,內含十份,每份93大卡(19.4公克),辣度2

DSC_5613

咖哩要怎麼煮才會讓口味更加美味呢?依照著咖哩塊包裝上頭寫得準沒錯,雖然寫得是日文,不懂日文的話,看著圖示很容易就了解。放入馬鈴薯、蘿蔔及雞肉或牛肉,不要忘了加入扮炒過的洋蔥,將這些菜加水煮軟後,關火加入一整塊的咖哩塊,攪拌均勻並讓咖哩溶化,再開火煮滾,加入少許的鮮奶或鮮奶油煮一下就可以熄火端上桌啦!最重要的就是水的調配,水如果加的太多,咖哩的濃郁度就會不夠了,我喜歡濃濃的咖哩。

DSC_5261

咖哩煮好就變這樣啦!超濃郁!

DSC_5266

這是我第一次吃S&B咖哩,味道香甜好吃,就像是我一直很懷念的十年前在台北吃的咖哩小吃,飯忍不住多吃好幾口;中辛口味的吃起來只有微微的辣,如果想吃再辣一點的,它還有等級3的中辛一直到最高的Hot辛口味可以選擇喔!

DSC_5655

除了咖哩塊,上面這張照片是明太子醬,一包裡有二小包明太子醬及海苔。本來下一餐調味包料理要做義大利麵,但是在網路上看到更吸引我的食物-美味烤土司.明太子麵包裡往往是麵包店裡鎖售很好的產品,竟然有了明太子醬,就來自己如法泡製一番吧!

DSC_5657

首先,把土司切成二小片,抺上沙拉,再抺上明太子醬,抺好後看起來不是很美,但是別擔心,放入烤箱烤約五分鐘,金黃色的烤土司,真的是所謂色香味俱全啊!

DSC_5666

味道吃起來像蝦味仙,很好吃,沒想到義大利麵醬可以變土司醬,哈哈!對了,還要加上海苔更夠味喔!如果要做義大利麵,烹飪方式也很簡單,只要把醬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再淋上片狀海苔就可以了。

DSC_5689

再來我要介紹的是S&B特樂口濃湯塊,這很特別,可以做濃湯也可以像咖哩這樣拌飯吃,一盒八份,每份熱量112大卡。想喝濃湯時,除了玉米濃湯,S&B特樂口濃湯塊是個新選擇!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菜,營業又方便。

DSC_5691DSC_5694

IMAG0062IMAG0065

我採用煮咖哩塊的方式,這次我加了茄子、花椰菜、南瓜、紅蘿蔔及雞腿肉。吃起來有燉飯的感覺,這樣的醬拿來拌義大利麵好像也很不錯,下次來試看看。

DSC_5780

最後,再告訴各位S&B很特別的調味粉-七味唐辛子;今年去韓國時,最常見到的調味粉就是辣椒粉,但S&B七味唐辛子可以說是辣椒粉再升級,裡面除了像韓國辣椒粉一樣,還含有陳皮、黑芝麻、白芝麻、山椒粉、薑及青海苔,總共七種味道混合在一塊的七味唐辛子,每種味道都不搶味,形成絕佳組合,拌飯拌麵都適合。我煮了炒飯,灑上七味唐辛子下去拌炒,飯又香又辣,真的很好吃!

http://www.sbfoods.co.jp/hapifami/ 這裡有很可愛的產品官網,大家可以去逛逛,裡頭還有超有趣的S&B舞蹈,還辦了S&B活動,每個得獎作品都好有趣啊!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