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創意撼動世界

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創意撼動世界
中華電信連續10多年舉辦電信創新賽事,今年「創作擂台」5大主題包括有MOD互動微電影、音樂創作、旅遊報導、行動APP和雲端軟體,總計7000多件作品參賽,今年得獎作品水準創新高,頗有未來李安、五月天的氣勢,中華電信將600件獲獎作品上架,消費者也有機會觀賞、使用這些作品。■行動APP 專屬錢包鎖帳密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是以雙擂台(創作擂台、網路擂台)與10大主題,從多螢應用、數位內容、文化創意、數位學習多方培養台灣創新軟實力,藉由聯合產官學界,期望推動全民勇於創新的數位風潮,讓台灣的創意撼動世界。昨日揭曉的是「創作擂台」5大主題的各組優勝結果。

評審團表示,今年校園組優秀人才輩出,歷年表現亮眼的政治大學,今年在「音樂創作」及「MOD互動微電影創作」組奪下雙料冠軍。擅長於新興網路應用開發設計的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則在「行動APP」組中互別苗頭,交通大學囊括第1名及第3名,清華大學則獲得季軍與優選。

行動APP校園組冠軍《AirSig密碼錢包》即著眼在行動裝置普及,用戶如何將常用的帳號、密碼等私密資訊儲存的需求,此APP即可管理帳號密碼,並提供獨創的3D空中簽名驗證,使用時就像對著手機畫符,但不會顯示寫下的圖案,能有效保障隱私。

「MOD互動微電影創作」吸引近300隊懷抱電影夢的團隊參賽,社會組冠軍《Project MOD》以媲美職業水準的內容與技術獲得評審一致讚賞;校園組冠軍作品《無聲片刻》探討現代人冷漠背後的疏離孤絕,主題發人省思。

「旅遊報導」首獎作品珍珠茶屋,尋訪繁忙城市中的小確幸,介紹「珍珠茶屋」鮮食藝術、生活美學,讓人發現生活的不簡單。「雲端應用」季軍《異位性皮膚炎雲端健康管理系統》是元培科技大學團隊創作,結合中醫療法針對體質推拿特定穴位,搭配24節氣及環境資訊功能提醒病患,達到養生保健的作用。

■電信賽事 學習與研發指標

李炎松表示,10多年來,中華電信堅持持續舉辦電信創新賽事,這份堅持逐漸成為國內數位學習與創新研發的指標。藉由舉辦競賽,發掘優秀的軟體開發人才,協助青年學生走出校園,深入社會,進而躍上國際舞台,得獎作品有機會接受育成,在中華電信雲端hicloud、行動Hami、光世代HiNet、MOD平台上架。

例如「行動APP」今年即與長茂科技合作,提供容易使用的開發平台,搭配中華電信Hami Apps軟體市集行銷推廣;「雲端軟體」結合中華雲市集,提供hicloud雲端軟體整合平台;「音樂創作」決賽優秀作品更可獲得知名音樂老師親自指導的機會,並於KKBOX發行數位專輯播及量身訂做的來電答鈴。

附上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08000713-260113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