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自救 自體脂肪移植

時序即將進入冬季,不少愛美女性選擇在這個時節到美容醫學診所進行美麗大改造,小至膚質改善,大至抽脂減肥,都只為了能夠讓自己以最美麗的一面迎接下一個春夏。根據統計顯示,由於接受抽脂手術後要穿上專業的塑身衣來調整和重塑體型,在炎熱的夏季相信是沒有多少人能忍耐的,而逐漸加厚的冬衣,正好可以遮掩「突然隆起」的雙峰,因此「抽脂」和「隆乳」被列為秋冬季節進行整形項目的熱門選項,而這兩項大多都是可以先後並行的,原因自然在於抽完脂後直接填充至胸部,既可以達到「腰束奶澎」的完美體態,又可以避免掉植入外來物所導致的手術風險。

 

 

 

醫界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探討文獻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而早期的相關文獻多半認為自體脂肪移植危害健康的風險甚高,1987年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便曾警告「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會妨礙乳癌早期診斷」,因此不建議醫界實施。隨著醫學科技及技術的進步,自體脂肪隆乳術重新被醫界廣泛討論,美國整形外科小組更於1999重新評估,追蹤10年內2832173歲,接受13次移植隆乳的病患,大部分對結果滿意,8個手術不成功,7個胸部大小沒有改善,36例出現感染、鈣化、脂肪壞死等併發症;因超音波、X光及核磁共振可以辨識移植的脂肪組織,顯示自體脂肪隆乳未干擾乳癌偵測,小組強調須對移植組織長期追蹤檢查,並重新訂定規範,等於解除了多年禁令。又於今年十月提出自體脂肪栘植隆乳除了放假體之外可以是隆乳術的另一個選項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1/20100509000552.html

 

 

四季花妍院長安伯忠表示,早期醫界對於自體脂肪隆乳之所會不建議,原因在於脂肪抽出後不夠精緻及完善的處理,再加上施打技術並不是如一般醫師想像的簡單,需要長期的學習曲線的,不純熟的技術自然就很容易造成植入的脂肪產生鈣化及囊腫。而現今美容醫學技術純熟,歐美業者早已研發出世界專利的封閉式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系統,利用七層過濾關卡取得最年輕、最完整的健康脂肪細胞,能夠有效改善抽出脂肪純化問題,降低因過濾不完全或處理不完整的游離性脂肪造成脂肪壞死、鈣化,或其他併發症,而影響術後存活率及術後滿意度。再加上自抽出的一部分脂肪內萃取出來的間質幹細胞(SVF),更能將植入體內的自體脂肪存活率提升,不僅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完整的實驗數據,更是證明手術流程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資料來源:四季花妍整型診所)

 

 

 

看到這裡,相信不少希望擁有魔鬼曲線的愛美女性已經開始蠢蠢欲動了,但是「性感誠可貴,健康價更高」,我國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一位-乳癌,終究還是會讓人聽了有點害怕,畢竟過去依舊有不少醫學文獻指出「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會妨礙乳癌早期診斷」。安院長表示,乳癌是乳線上皮細胞產生癌變,和脂肪毫不相關。許多人會擔心注入乳房內的脂肪細胞會產生鈣化腫塊,進而導致傳統乳房超音波及乳房X光檢查時不容易和乳癌做區別。其實專業的判斷醫師是有能力判斷的毫不受影響,加上植入的脂肪並不會移植在乳腺當中,只會在乳腺前方或後方,若是需要大量填補脂肪時,通常醫師會選擇分次填補,如此便可降低因為血液供給不足而導致的硬化或鈣化問題。

 

「手術聽起來相當安全,那麼也可以做為其他部位的填充嗎?」安院長表示當然可以,脂肪本來在身體就是無所不在,而且流失的組織也絕大多數是脂肪, 所以缺什麼補什麼是很自然的原則!自體脂肪有別於常見的填充注射物如:膠原蛋白、玻尿酸、微晶瓷、聚左旋乳酸等,因為是從自己身上取出的脂肪,移補填充至凹陷處,使原本凹陷的地方回復原來的圓潤豐滿,因此跟市面上常見的填充物比較起來相對要來的安全許多,而且沒有所謂的失敗率。雖然植入的自體脂肪細胞會個人體質有不同的存活率,但一般臉部都有70%80%的存活率,相較於其他填充物而言,具有來源取得方便、無排斥性、價格較低、維持效果長的優勢。

 

(資料來源:四季花妍整型診所)

 

 

 

雖然相較之下,自體脂肪移植的成功率、安全性相對比填充物來的高,但安院長還是要再次提醒各位愛美的女性朋友,不管是進行何種手術方式,術前評估、術中的植入技巧,術後養護的重點都需要嚴格落實;除了醫師開立的口服藥要按時服用外,手術後的六週內也要避免泡三溫暖、蒸氣烤箱,也不適合進行SPA按摩等療程,飲食方面可多攝取澱粉類增加細胞存活率。而抽脂部位也必須穿著適當的束身衣,避免抽脂部位產生過度水腫及凹凸不平的情況,如果身體有特殊狀況(例如凝血功能問題、藥物過敏或是一些特殊體質)都需要先諮詢過專業醫師的建議才可操作手術。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