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聞,超圖解 Arduino 互動設計入門教你做14種微電腦控制

超圖解 Arduino 互動設計入門(附光碟)
八月多的時候ㄚ琪借了深入淺出C來複習我的C語言,C語言實在不是什麼新的工具,在網路上搜尋資料起來也沒有特別新鮮的題材,但是當我翻看目錄的時候,突然看到Arduino這個陌生的名詞,就好奇地搜尋Google看看,結果還真是神奇,於是我就很想玩玩看,在圖書館預借了超圖解 Arduino 互動設計入門(附光碟),現在終於到了手上,拿回家時,老婆也很好奇地看了一下,就說嗯,女青年的協進活動,或許可以拿這本來用。很神奇吧,對電子裝置沒有什麼興趣的女生,也想要看了,裡面賣什麼膏藥,大家先看看介紹吧。


本書的目標是讓高中以上,沒有電子電路基礎,對微電腦、電子 DIY 及互動裝置有興趣的人士,也能輕鬆閱讀,進而順利使用 Arduino 控制板完成互動應用。因此,實驗用到的電子和程式觀念,皆以手繪圖解的方式說明,看圖就能懂。

□ 【電路圖與手繪接線圖並列,大家都能接對線】:製作電子實驗一定要動手接電路,本書除了提供標準的電路圖以外,還會提供手繪的實體接線圖,只要對照圖中的接線與電子零件標示,就可以在麵包板上正確接好線路,進行實驗。

□ 【程式語言從零開始,人人都能寫出 Arduino 程式】:使用 Arduino 製作互動設計除了組裝電路外,最重要的就是利用 Arduino 的程式控制互動的邏輯。本書特別以手繪的程式觀念圖以及清楚易懂的流程圖,從零開始說明程式設計的基礎觀念,即使沒有程式設計經驗,也可依照書中說明製作互動程式。

□ 【改造 3C 小玩意,享受創意樂趣】:除了花錢購買電子零件以外,本書還會教您改造身邊的 3C 玩意,製作出令人驚艷的有趣設計,像是使用 Wii 遊樂器的手把來控制機器手臂、將廢棄的軟碟片改造成電子鼓、將玩具模型車變成可自動躲避障礙物的智慧型自走車等。

□ 【作者精心設計動手 DIY,好玩又有成就感】:包含手機遙控機器人、連網智慧家電、超音波數位量尺、光電子琴、拍手控制開關、自動調光小夜燈、LED 動畫、電子燭光、自動迴避障礙自走車、用 Wii 手把體感控制機械手臂、紅外線遙控縮時攝影、MIDI 電子鼓、用搖桿玩 Flash 互動遊戲、RFID 國民教育問答遊戲等。

本書特色

□ 超圖解、超易懂
□ 沒學過電子電路也能看得懂、沒有程式基礎也能從零開始學
□ 人人都能改造身邊小玩意,樂趣加倍

目錄:

第 01 章 認識 Arduino
第 02 章 認識電子零件與工具
第 03 章 Arduino 互動程式設計入門
第 04 章 開關電路與 LED 跑馬燈效果
第 05 章 序列埠通信
第 06 章 類比信號處理
第 07 章 LED 七段顯示器
第 08 章 LED 矩陣與 SPI 介面控制
第 09 章 LCD 顯示器 +溫濕度感測器 + 超音波感測器
第 10 章 變頻控制LED 燈光和馬達
第 11 章 使用 Wii 搖桿控制機械手臂
第 12 章 紅外線遙控與縮時攝影控制器
第 13 章 製作光電子琴與 MIDI 電子鼓
第 14 章 手機藍牙遙控機器人製作
第 15 章 網路與 HTML 網頁基礎 + 嵌入式網站伺服器製作
第 16 章 網路家電控制
第 17 章 Arduino + Flash 整合互動應用
第 18 章 RFID 無線識別裝置與問答遊戲製作
附錄 A 認識焊接工具:焊錫、電烙鐵及焊接助手
附錄 B 燒錄 ATmega 微處理器的開機啟動程式(boot loader)
附錄 C 改造 3C 小玩意的控制鈕
附錄 D 中斷處理與交流電調光器製作
附錄 E 使用 App Inventor 開發 Android App

 ↑↑↑↑↑↑↑

ㄚ琪大學的時候,電路圖是最弱的一部分,所以對電子裝置這種硬體的部份總是敬謝不敏,但是當我翻了幾頁之後,我有點愛上它了,希望可以破除我的障礙,這樣我的工作達人功力應該會再提昇。

對了,現在朋友購買此書再填寫姓名郵件地址,經確認就送您1點讓ㄚ琪有機會送你免費送你微涼入秋必備人氣針織/棉衫/下身組合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