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養殖業 – 養肥你的部落格賣到市場上

ㄚ琪去年分享過我推薦的賺錢網站,還有投放Google的AdSense廣告,這些是部落格圈裡一般賺錢的法則,但當我看了Darren Rowse的這一篇部落格養殖業文章後,我突然覺得很有興趣想繼續探討。

要從部落格賺錢的另一種法子就是建立起來賣了它,出售網站應該很多人有聽過,出售部落格可能就很少了吧,不過這一回Darren Rowse提到了Ensight.org,這個網站在十年之後已經被HostGator託管,而且現在裡面完全沒有內容,所以應該是賣掉網址吧,但是當時的買家怎會想要以15000美金來購買?

我就查了Ensight.org的作者Jeremy Wright 這個人,發現博客來有賣部落格行銷:百萬顧客同步發聲,開啟雙向溝通的新消費時代,這是他寫的書,書中作者的介紹是這樣的。

「傑若米.萊特(Jeremy Wright)是頂尖的部落格顧問,他所合作的客戶包括福特、微軟、eBay以及《商業週刊》。他已發表上百篇文章在各大刊物,以及在多場部落格研討會上演說。他開設的商務科技類部落格Ensight.org,每月吸引25萬以上的讀者瀏覽。」

另一個重點是他的序,「我已經為本書設立了一個部落格 www.blogmarketingbook.com,以延續資訊的流通與學習。你可以上網了解成功經營部落格的企業實例,也歡迎你提供自己的成功案例。」ㄚ琪點進去之後,發現作者變成Abhinav Jain,又另一個網址被變賣了嗎?

真的很佩服Jeremy Wright這麼會賣部落格,要是我也想學一學。

而這種賣部落格的產業,Darren Rowse稱為部落格養殖業,就跟我們祖字輩的老人家養雞、養豬一樣 – 繁殖、養肥然後賣到市場上– 這之後應該可以看到更多部落客這樣做吧。

有些人打死都不會賣他的部落格,有的人可能要出全年收入的一千倍才要賣,我倒是很想知道工作達人有誰想出價要買的?

你也可能有興趣看看Blog Business World寫關於Ensight的售出這一件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