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經營部落格

部落格行銷:百萬顧客同步發聲,開啟雙向溝通的新消費時代
幾天前我在看Darren Rowse的部落格養殖業,看到了Jeremy Wright寫了部落格行銷:百萬顧客同步發聲,開啟雙向溝通的新消費時代,沒幾天就跑去圖書館借來看,趕緊看看他是怎麼看部落格的。


善用部落格的威力改造事業

商場上正發生巨大的轉變,顛覆了行銷、公關與顧客溝通的方式。如果不接納這股改變的風潮,讓競爭對手專美於前,就只能坐以待斃、自求多福了。不管你身處於哪個行業,部落格都是當前與未來成功的關鍵。

不管你喜不喜歡,部落格都會改變你的事業,現在的問題並不是你「應該」設立部落格,而是你要「如何」投入及善用部落格,讓事業獲得最大的效用。本書將教你如何擬定部落格策略,如何推動部落格,不僅參與自己的部落格,也融入整體部落格文化。

本書作者──部落格專業顧問傑洛米˙萊特將說明各類企業投入部落格的方式與緣由,剖析與顧客有效互動的策略。你可以了解,如何由顧客的真實回應中,規劃出全新的行銷策略、創新的產品巧思,以及全面改造事業的新概念。

《部落格行銷》一書內有許多實際的案例,說明如何利用部落格
.延伸公司的品牌形象
.營造優質的顧客經驗
.提供有關企業與產品的實質回應
.改造公司的營運方式
.簡化多樣的專案管理任務
.增加獲利

如今網路上有上百萬個部落客,他們彼此交換公司、產品、趨勢的訊息,千萬別錯過這些精彩的對話!《部落格行銷》要告訴你,為什麼部落格是根據實際顧客回應及市場情報,研擬商業決策的最實惠工具。快搭上熱門的部落格列車吧!

作者簡介

傑若米.萊特(Jeremy Wright)

是頂尖的部落格顧問,他所合作的客戶包括福特、微軟、eBay以及《商業週刊》。他已發表上百篇文章在各大刊物,以及在多場部落格研討會上演說。他開設的商務科技類部落格Ensight.org,每月吸引25萬以上的讀者瀏覽。當許多人還把部落格當成線上日記或日誌時,傑洛米.萊特就已發現,它對數位溝通世界有更深遠的影響。讀者很幸運能看到這本不唱高調的書,萊特在書中帶大家探索什麼是部落格,說明在日趨重要的網路世界中,如何讓部落格幫你更有效地推動事業。

譯者簡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MBA。曾任職於西門子公司與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譯著包括《eBay網路拍賣實作手冊》、《主管大變身》、《網路拍賣也要做行銷》。

目錄:

簡介

第一章 部落格的基本概念
交流才是重點
部落格的妙用
誰在寫部落格
部落格簡史
結語

第二章 設立部落格的心態
了解如何待客
參與更添熱情
如何開始加入部落格?
追蹤部落格的活動
結語

第三章 商業部落格的威力
部落格如何幫助你的企業
部落格對企業的影響
部落格如何招攬顧客及影響意識佔有率
設立部落格是出於自願
結語

第四章 如何使用部落格
使用部落格的幾種方法
讓公司發聲:通用汽車的案例
創意運用部落格:迪士尼頻道案例
營造健全的部落格氣氛
為何希望員工加入部落格?
結語

第五章 最適合公司的部落格類型
外部部落格的性格類型
你是哪種部落客?
結語

第六章 運用部落格促進內部溝通
內部部落格的起源
如何對內使用部落格
好處多多
規劃內部部落格的策略
結語

第七章 了解有關公司與產品的討論
不知道就完了
從雜亂資料中尋寶
回應正、負面迴響
如何觀察部落格
選擇搜尋方式
自訂網路統計模式
結語

第八章 投入部落格
別把顧客當成消費者
營造熱情
規劃部落格策略
搜尋資訊
結語

第九章 處理負評
負評效用
負評百態
心態正確
檢討負評
處理負評的關鍵
結語

第十章 成功經營部落格
成功經營部落格的十大秘訣
吸引流量
與部落客培養關係
對部落客進行推銷
在部落格上廣告
建立部落格社群
結語

第十一章 企業部落格的未來
未來趨勢
正確性與及時性
關係與讀者
純淨與收入
認知推廣
部落格的未來方向
結語

附錄
部落格守則範例
名詞解釋

↑↑↑↑↑↑↑

誠如本書的序說的,「部落格是溝通工具、行銷技巧、聆聽的管道、以及直接與全球顧客進行一對一互動的方法。」,所以在這本書裡面看到了很多把部落格用在行銷上面,這可能也是ㄚ琪本身的目標。作者「希望本書能顛覆你對顧客、員工、關係、以及貴公司行銷與溝通策略的看法。當你不僅了解經營部落格的方式,還同時領悟出部落格的核心概念時,就能改造事業,吸引更多的顧客上門,讓競爭對手與業界刮目相看。」我倒是不知,在現在社群流行的年代,我是否還可以悟出新的生存之道,或許正待我繼續去思索研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