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求售 – 你的部落格價值多少?

achi_idv_tw

2005那一年部落格圈很流行部落格求售,Darren Rowse看見Jeremy Wright出售他的部落格證明了部落格確實可以賣 – 但問題是 – ‘賣多少’? ㄚ琪印象中也為此玩過網站價值評估系統,不過真的只是好玩而已,而且自己的部落格覺得不只這個價。好了,價格也不是自己亂喊的,總要有個行規吧,我們可以從一些角度來看看。

你要賣你的部落格多少錢?你是如何決定要價的?

我已經在Google上搜尋了很多資訊,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足夠的證據,所以我猜最主要的應該就是下面三項了:

1. 網域名稱價值 – 假如你自己已經有了個備受追捧的域名那你就可以單獨賣了它 – 買家可以報廢你的網站然後建立他們自己的,在某種意義上來看這有點像是賣掉要倒塌的房子是知道買家會拆除然後重建 – 他們付錢買土地,域名價值的範圍非常地廣 – 像loans.com 大約就要$3,000,000賣出…

2. 流量 – 我們大部分的人不會有這樣高價的域名,有時候搞不好還是個好幾級的域名說 – 但那不表示我們的部落格沒有價值,流量等級很明顯地是另一個決定網站價值的方法,高流量的部落格顯然會比沒有讀者的那些部落格有更高的收入潛能,然而決定流量的價值是棘手的部份,我見過有人的流量價值可能從每天每次點擊3元到10元不等,依照這樣計算一個每天有1000次曝光次數的部落格就可以賣出$3,000到 $10,000元了,這個方法的問題很顯然地就是某些流量被高估了,舉個例來說一個寫個人性質的部落格他的轉換收入很難跟一個寫電漿顯示器電視在同樣的曝光次數下作比較吧。

3. 收入 – 對我來說一個更合理的方法就是你的要價是基於現在跟預期的收入來計算,要這樣做你的部落格當然要開始有賺錢的東東,一樣網路上對於如何使用現在的收益來評估部落格的價值也有不同的意見,有些人說你應該以6-8個月的收益來估算價格(例如每天收入100的部落格可以以$18,000到$25,000的價格區間售出),而有些人則以2年的現在收入來計算(這樣每天100元的話,部落格價值$73,000),同樣地這也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不同評估的方法間的差距太大了。

我懷疑我們還是要等等看接下來的一年是否還有其他的算法可以更加地客觀,但是在這時候我很有興趣你會如何計算你的部落格要價?想要以BOT案的類似算法嗎?還是以你的生命殘值來計算?留下你的想法一齊來討論。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