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廣告的刊登位置II

再一次ㄚ琪對之前的Adsense廣告的刊登位置這篇文章回應相當地讓我驚訝,很多人來信或是留言詢問可以讓部落格廣告收入翻倍的「神秘刊登位置」。

過去的一週左右在這裡告訴人說我賺了多少錢或許是做了一隻怪獸,因為從那時候開始受到的關注讓我有點受不了 – 電子郵件、留言跟即時通 – 這從一篇文章所獲得的經驗是前所未有的,我猜每個人都想從部落格來賺錢!我想我不能責怪他們 – 因為很明顯地我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刊登AdSense廣告神奇且秘密的位置是哪裡?有人甚至今晚mail給我要付錢給我來洩漏這個秘密,嗯 – 或許我應該把它拿到Ebay拍賣,然後把資訊提供給出價最高的人!

不 – 我可是個好人 – 假如你想的話你可以送我錢,而且我不是會搞神秘的人,我一直(好吧,是常常啦)樂於分享我知道的,說穿了這個「秘密」就只是把我的廣告從橫幅的位置移到文章裡面,在那時候Adsense只允許每頁可以放置一個廣告,最近才開始允許放置三個(就像在工作達人這裡這樣)– 所以現在你還可以繼續放橫幅廣告,也可以放一個在內容裡面。

所以為什麼「內容中」的廣告會比較賺?答案相當地明顯 – 事實上當你讀到這裡的時候就相當的明顯…..你正在讀這篇文章….你的眼睛正在接受這篇文章內容的訓練,有什麼位置會比讀者最喜歡看的地方來刊登廣告更好?現在記住不同的網站跟部落格會有不同的結果,因為這涉及到讀者的眼睛注意到的位置(可以參考fascinating部落格有一些研究),但一般來說第一段內容前後是相當理想的。

當然有些人認為這是不道德的 – 放廣告連結在部落格的內容中 – 我不想跟這些人爭論,我只能說在我看來部落格讀者通常也是很聰明的,他分得出來什麼是內容什麼是廣告(而且廣告都會有Ads by Goooogle的標籤在那),這裡我要說得就是我的看法跟經驗,要獲得較高點擊率的位置通常就是放在部落格主要內容中的廣告。

我在這裡說的不是一個極大的秘密 – 如果你看一下最賺錢的部落格,你就會發現大部分的部落客也都使用同樣刊登廣告位置的策略,在我們之間可能因為主題的關係有點不同,但是檢查這些部落格卻都在內容中放置廣告,你應該可以看出我的意思:

  • 重灌狂人 – 廣告放在主題下、內容中跟文章後面,另外還包括兩個廣告連結。
  • Fun Taiwan – 廣告放在文章內容的頂部。
  • 點子生活 – 在主題下及內容後跟留言前都有放置廣告。
  • 硬是要學 – 廣告放在主題下、內容後以及留言前都有。

當然他們都有不同的主題但是我想在那裡有個共通點。.

不過我會說 – 不是所有的部落格都是這樣,我的每個部落格都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就證明了這一點,有時候不同部落格間的點擊率也會明顯的不同不論他們刊登廣告的位置是怎樣的一致,很明顯地不是只有將廣告放在部落格內容中就這樣簡單,真的不是像你想的那樣簡單 – 你需要實驗然後追蹤結果,在一個部落格上有用,在另一個部落格上就不一定有用。

在下一篇ㄚ琪會繼續分享這個神奇傳說,也會回答這個問題 – 「你可以在一篇文章內放幾個廣告?」以及「什麼時候放多了其實會賺得少?」

敬請期待系列3。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