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第一次讀者到你的部落格 I

當我看到Darren Rowse這個how to keep first time readers on your blog(或是如何讓你的部落格受歡迎)這個系列文章的標題時,突然覺得沒有興趣了,可能是因為沒什麼成就感,所以造成渴望下滑,索性看看讀故事,學行銷這本書的介紹,「無論你是何種身份,處於什麼樣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中,都需要行銷,只是行銷的產品不同而已。」真的在現在這個當下我們要行銷的產品就是文章,所以當讀到目錄「第二章 文化是行銷的靈魂」一個章節時,我聯想到與讀者的價值觀一致,文章才能得到讀者的認可與共鳴,這個精神你抓到了嗎?還是你還在寫像日記部落格?我們就來看看接下來ㄚ琪要翻的四篇文章吧。

這裡頭引用了Wayne的Previous posts still bring visitors這篇文章,我們直接翻譯了:

「以定期且長期的基礎來寫部落格文章,這樣做不會辜負你的訪客流量,舊文章就像一個好禮物那樣,而且不斷地給予,像美麗盛開花朵的蘋果樹那樣,部落格不斷地成長,開花結果,它也會從過去提供養分,就像蘋果在將來的時候冷凍起來做派一樣….」,等等這很像我最近看了日本「公園之父」本多靜六寫的生命的活法用四分之一儲蓄法成為巨富的感覺一樣。

Wayne的話多麼地正確啊,而且古早就有人這樣做了,或許我們可以把部落格的文章視為偉大的資產,每篇我們寫的文章不僅可以讓目前的讀者看 – 幾年後還是有讀者會在搜尋引擎上找到它然後閱讀。

當然假如你想建立忠實地讀者群,詼諧的寫作、不斷地更新以及每天定期的內容會是你要做的 – 但是大多數的部落格情形流量層次的活動實際上會發生在你以前所寫的文章上。

就拿工作達人為例 – 可以很快地看看寫這篇文章時的報表 – 最近的100次點擊只有4次是來到部落格的首頁,當然有13%的入口網頁是不能追蹤的,但再怎麼算高一點 – 也只有17%的訪客來到首頁 – 其餘的點擊不是個別的網頁(舊的單篇文章)就是類別頁面,我所有的部落格幾乎都是這樣 – 個別的舊網頁是部落格很有價值的進入點。

好吧 – 你可能會說這是很有趣的資訊 – 但又怎樣?嗯,我的意見就是這不只是件有趣的事而已 – 而是你應該考慮把它給資本化,寫文章就像儲蓄一樣,之後還會讓你用錢來賺錢,就像Wayne寫的:

「每一個新的讀者都會是有潛力的定期訪客,或許有些人會連結你的部落格。」

你如何這個流量的美好來源,並且鼓勵這些僅來一次的讀者成為定期且忠誠的網站訪客?當然第一步就是寫出有用、有見地、寫得很好又引人入勝的文章 – 假如你的讀者喜歡就會再回來,但是要如何才能勾住他們?

接下來的幾篇文章,我會給你10個技巧來讓第一次讀者到你的部落格,敬請注意。

接下來的文章是系列二、系列三跟系列四 – 好好地享受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