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jQuery的軟體需求

這一頁的清單是來自ㄚ琪在看深入淺出 jQuery這本書時看到的,我覺得很好用,但是裡頭沒有任何的連結,也就是你要一個個地Google,再一個個地去看,去下載,現在為了各位的方便,我就直接把他們都加連結好了,各位欣賞的話,就按個讚吧。

要撰寫jQuery 程式碼,你需要文字編輯器、瀏覽器、Web 伺服器(能夠被安裝在你的本地端個人電腦上)以及jQuery 程式庫。
針對Windows,我們建議的文字編輯器是PSPadTextPad 或者EditPlus(但如果有必要的話,也可以使用NotePad)。

不過我本人愛用國貨,所以得大力推建一下Notepad++,注意可不是Windows內建的NotePad喔,連結了中文下載畫面,請直接取用,另外這裡的軟體是完全免費,不像上面的編輯軟體有些是要摳摳的。

如果各位想再挑戰更厲害的編輯器,也可以用Eclipse來開發jQuery喔。

針對Mac,我們推薦的文字編輯器是TextWrangler – Bare Bones Software, Inc.

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 系統,它已經內建多種文字編輯器,而且我們相信你應該不需要我們對此再多說些什麼。
如 果你即將從事Web 開發, 你需要Web 伺服器。針對後面幾章(9、10 和11),你必須參考附錄並且遵循當中的指示,安裝PHP、MySQL 與Web 伺服器(Apache 或IIS)。我們建議你現在就先做,真的,現在就動手,遵循指示,完成後再回到這一頁。

XAMPP是一個易於安裝的Apache發行版本,其中包含MySQL、PHP和Perl。有Windows、Linux跟Apple版本,ㄚ琪都是幫客戶裝這個版本比較好維護,Windows上的IIS當然也可以,應該是內建的。

你也需要瀏覽器,而且你將必須使用Browser Developer 工具:

Google Chrome http://code.google.com/chrome/devtools/docs/overview.html
Firefox Firebug http://getfirebug.com/wiki/index.php/FAQ
Safari http://www.apple.com/safari/features.html#developer
Internet Explorer 8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dd565628(v=vs.85).aspx
Internet Explorer 9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ie/aa740478
Opera Dragonfly http://www.opera.com/dragonfly/

另外,學習如何使用Google 的Chrome Dev Tools 裡的JavaScript 主控台也是值得你花點時間的,這是你必須自行完成的功課。
最後,你需要jQuery 程式庫;請點下載jQuery連結看看。

這些還不夠的話,看看ㄚ琪的jquery開發工具一定會讓你讚嘆不已。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