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互動的秘密 – 專業搭配邀請

商業周刊1321期有個秘密被我知道了,在博客來這樣的介紹:

淘寶襲台!接管台灣地攤

 

不夠飢渴 台灣網購優勢只剩3年

淘寶襲台!接管台灣地攤

 

每天1萬件淘寶包裹,從大陸各地送到台灣,全台從地攤到1/4網路賣家跟它批貨。它,1年網購交易額,比亞馬遜加上eBay還多,淘寶網正在改變你做生意、消費、投資的方式!

淘寶網的這個秘密,實在有點讓人驚訝,因為常逛夜市的我,有時覺得地攤貨滿便宜的可以買看看,現在如果淘寶就有的話,我還何需逛夜市,同樣的Darren Rowse也分享了部落格互動的秘密,這個秘密是從彭博商業周刊的文章來的,看來要看秘密可以從商業周刊得到,不過是否秘密中還有秘密,我們需要仔細想想,我們先來看看Darren Rowse的秘密。

Rob Hof在彭博商業周刊有一篇The Tao of Blogs, Part I 討論增加部落格互動的秘訣 – 文章裡沒有回答所有的秘訣,他注意到部落格上有最多留言文章的就是就是他尋求幫助的地方。

‘對記者來說最艱難的事,我想,就是我們應該提供答案,而不是僅僅提出問題,所以是什麼東西可以成為一個好故事 – 洞察問題或人或公司,專注於相當好的完整的套件 – 在部落格上正好不能運作,人們很有興趣回答問題,只提供很好的答案,就沒有更多的話可以說….’

這很正確所以我沒有辦法馬上寫出同時提供答案的文章。

我發現過去這幾年人們想要各種不同的專業知識,但也想要有空間可以說說他們自己的經驗,過去幾個月我用這種方式在工作達人部落格來創造這樣的空間 – 將有’如何’之類的文章(有很多技巧跟答案)搭配很多機會給讀者來分享他們自己的專業知識。

就某種意義來說這是31天專案背後的動機,我邀請讀者提供他們的部落格技巧文章,結果相當地壯觀,除了我自己的45個左右的專業知識之外,還有160個左右的讀者提交出他們的經驗。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