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公有雲影響力 嗆Google

中華電公有雲影響力 嗆Google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將雲端及資通訊(ICT)服務視為帶動營運成長的三大主軸之一,國際數據資訊(IDC)表示,調查顯示,在地電信業者中華電在公有雲服務領域品牌影響力直逼Google。中華電目前hicloud雲端服務客戶上萬家,未來市占率要突破50%。

中華電積極拓展企業及政府ICT業務,雲端是發展ICT業務的重點項目。蔡力行接任董事長後,盤點中華電未來的成長潛力,將ICT列為重要一環。

現在中華電積極布局政府雲、產業雲、企業雲及個人雲;政府雲包含健康雲、交通雲、公安雲、低碳雲;產業雲包括雲平台、雲儲存;企業雲有企業私雲,雲桌面及SaaS服務。

中華電hicloud雲端服務發展多樣化的雲端開發與應用服務,要打造雲端數位雨林,已有上萬家客戶,包括資通訊業、服務業、製造業、金融業等,涵蓋大中小型企業、政府機關、教育學術單位至個人,今年將主打資通訊產業及中小企業為推廣重點。台經院在2013年時調查,hicloud市占約37.8%,希望以超越50%市占為目標。

行動用戶數 挑戰1,100萬

中華電信掀搶客大戰,近期推出3G輕鬆省方案,將行動上網門檻降到每月150元,推動2G升級3G用戶提前突破120萬戶,近期用戶數挑戰1,100萬用戶,全年行動上網用戶數突破503.7萬戶。

台灣行動電話用戶數超過2,935萬戶,普及率超過120%,市場幾乎飽和,但中華電行動電話用戶在2011年突破1,000萬用戶後,近年仍持續成長。

近年中華電推出大省方案,刺激2G用戶升級3G,並加入行動上網族群,大省方案累計用戶數突破百萬戶,近期持續強打第四代行動通訊(4G)服務,除既有3G用戶升級4G,預估近期用戶數可望突破1,100萬。

附上網址: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12&art_id=203080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