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的靈魂:讓你從內在富起來,做個真正的有錢人!

金錢的靈魂:讓你從內在富起來,做個真正的有錢人!(2013全新書封版)

當我們家最近在看中醫調養身體這段期間,太太對高昂的中藥費有點不捨,直嚷嚷不想再看,這時我看到金錢的靈魂:讓你從內在富起來,做個真正的有錢人!這本書中有介紹要錢還是要命這本書,突然覺得我還是要堅持下去,把家裡的成員的健康都照顧好是第一要務,錢財這種事就不要去擔心了。我們教會也有一句名言:「任何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你是看中什麼成功?這書裡頭講用工作謀生,不如更正確地說是「謀死」的人,讓我警惕不已,除了這個還有什麼?我們先來看看介紹:

金錢攜帶著靈魂的同意書,你怎麼看待自己與他人,決定了你與金錢的關係!
比投資理財專家更能幫助你實踐富裕道路的一本書!
★《祕密》的金錢版★商業周刊1276期書摘報導★
德瑞莎修女、達賴喇嘛等知名精神領袖,分享關於「富裕」的真義
珍古德博士、狄巴克.喬布拉  一致推薦
  「即便是最小額的錢,若能利用它來表達我們的人道精神、我們最崇高的理想與心靈最深處的承諾與價值,它也能擁有無與倫比的療癒力量。」
  本書書名說的是「金錢的靈魂」,但實際上談的是我們自己的靈魂。透過全球行動主義者琳恩.崔斯特幾十年來在全球進行大規模小額慈善募款及反饑餓救援行動的親身經歴故事(包括與德蕾莎修女及達賴喇嘛的感人晤面、為美國企業微軟Microsoft資深高級女性主管舉辦的工作坊、與被稱為甘地第五個兒子的印度慈善家及企業家拉姆克里希那.巴賈的合作等精采過程)及實用建言,她提出了藉由檢視我們和金錢之間這道從未被仔細檢視的關係,同樣可以通往我們靈魂覺醒之路,從而找到使用金錢的自由、及財務上的真正自由。本書將最困擾我們的一個議題──金錢,轉變為深刻且極為實際的靈性教誨。
  《金錢的靈魂》一書向我們證明出如何透過充裕、自由與有意義的體驗,取代匱乏、罪惡感與負擔的負面感受。作者在書中以誠實且具批判性的觀點檢視金錢如何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強大的力量,以及它對我們的自我形象與人際關係所造成的衝擊——它影響深遠,也經常破壞力十足。在這個消費社會裡,人們竭力讚揚的是行銷、販賣,以及不停要求更多、難以滿足的大胃口,更以此來衡量自我價值。《金錢的靈魂》要求我們後退一步,好好審視自己與金錢的關係,評估我們與人類核心價值的聯繫,藉此改變這個關係、蛻變自己的生命。
  這本書提供實用方法,讓我們重新調整自己與金錢的關係,讓我們變得更真誠、更自由、更有效能,無論財務狀況如何,都能過一個符合我們內心深處最核心的價值觀並能充分表達自我的健全生活。本書談的不是把金錢拒之門外,或簡化開支,或進行預算控制與財務規畫,但是你所獲得的智慧將多少與這些活動有關。本書談的是如何在我們與金錢的關係當中,活得更有意識、更淋漓盡致、洋溢著喜悅,而且學習去了解並擁抱金錢之流。它是關於如何利用我們與金錢的關係這一個未經檢視的入口,促成生命各方面的蛻變。
  靈性修持的方法有千百種,許多途徑都能引領人們獲得心靈的完整與平靜。探索你與金錢的關係,也能帶領你抵達那個地方。認為錢也能做為這樣一種途徑或許看似有些奇怪,但透過本書,確實見證了許多這類的事,也有許多人成功地如法炮製。這是一本令人驚豔、使人獲得莫大自由的書,它告訴我們,檢視自己對錢所抱持的態度——賺錢、花錢、捐錢等——能讓我們獲得驚人的洞見,從而對自己的生命、價值觀,以及富足的本質產生更深刻的了解。這是一個展開一段精彩旅程的寶貴機會,這趟旅程有潛力蛻變你當下與未來的生命:這是一趟讓靈魂走向金錢,也讓金錢走向靈魂的旅程。
  作者目前在美國成立「金錢的靈魂」學院及工作坊,已幫助數萬瀕臨財務破產或生活破產的人重新找回金錢上及靈魂上的真正自由!
名人推薦
  「《金錢的靈魂》是一本充滿創見、精采絕倫的好書。本書會徹底改變你對錢的看法。……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人,一定會喜愛這本書。」──珍.古德博士(Jane Goodall), 珍古德協會創辦人、聯合國和平大使
  「本書的出現正逢時。對於任何想要改變生命、改變世界的人,我極力推薦本書。」——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文筆鏗鏘有力、充滿熱情,《金錢的靈魂》一書敘述的是如何以錢做為工具,實現我們最高的理想與愛,發現生命的新意義。我大力推薦本書。」——迪恩.歐寧胥醫師(Dean Ornish, MD),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預防醫學研究中心(Preventive Medicine Research Institut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琳恩.崔斯特以靈性角度闡釋金錢議題的能力十分傑出。本書是一份罕見的禮物。」——瑪麗安娜.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回歸於愛》(A Return to Love)及《療癒美國靈魂》(Healing the Soul of America)等書作者
  「認為累積資產是必要的邪惡、做慈善只是爲了輕鬆抵稅的人,這是[一本]必讀的書。本書作者是個了解如何讓慈善變得更令人享受的專家,本書對投資人、募款者、慈善家,以及想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成功人士皆有極大的助益。」——艾倫.斯力夫卡(Alan B. Slifka),Halcyon/Alan B Slifka基金公司(Halcyon/ Alan B Slifka Management Funds)、亞伯拉罕基金會 (The Abraham Fund Initiatives)、和平共存行動計畫(The Coexistence Initiative)
  「《金錢的靈魂》以細膩的敏感度指出,我們如何對待自己與我們如何對待金錢,其實是一體兩面。琳恩•崔斯特將魔法歸於金錢,她了解金錢是一種能量形式,我們可以利用它創造奇蹟。」——詹姆士.該瑞森(James Garrison),世界局勢論壇主席(president, State of the World Forum)
  「琳恩.崔斯特是個創意豐富的藝術家,她慷慨與我們分享如何給予「給予」這項禮物,如何透過這個過程了解我們最深的夢想。對任何想要為世界帶來改變的人,《金錢的靈魂》是一本必讀的書。 」——麥可.湯姆斯(Michael Toms),新維度世界廣播網(New Dimensions World Broadcasting Network ,《抉擇時刻》(A Time for Choice: Deep Dialogues for Deep Democracy)作者。
  「這是一本美妙又令人驚喜的書,囊括了豐富的建言、啓發人心的故事與智慧。《金錢的靈魂》將徹底改變你與金錢的關係,讓你的靈魂獲得療癒與喜悅。」——詹姆斯.高登醫師(James S. Gordon, M.D.),身心醫藥中心、《新醫學宣言》(Manifesto for a New Medicine)一書作者、總統補充醫學委員會(President’s Commission on Complementary Medicine)

目錄

引言

第一部 愛,謊言,以及徹底的覺醒

第一章 金錢與我,金錢與我們
「錢就像我們自己套在鼻子上的鐵環,它牽著我們到處跑。我們完全忘了,這玩意兒是我們自己設計出來的。」——馬克‧肯尼(Mark Kinney)

第二章 前進印度:饑荒的中心,金錢的靈魂
「傾聽你的生命,看它即是那不可思議之奧秘。在它的無聊與痛苦之中,亦在它的興奮與愉悅之中:一路觸碰、品嘗、嗅聞著前往它神聖而隱蔽的核心,因為歸根究底,一切時刻都是關鍵時刻,生命本身即是恩典。」——美國作家布克納(Frederick Buechner)

第二部 匱乏與充裕:繁榮、富足的追尋

第三章 匱乏:天大的謊言
「有一個遍布宇宙的豐盛自然律,但它不會流經那些相信缺乏與限制之人的家門口。」——保羅‧賽特(Paul Zaiter)

第四章 充裕:驚人的真相
當你不再為獲得更多非你真正所需之物而努力,便釋放出能量之海洋,讓你以既有的一切帶來改變。當你以既有的一切帶來改變,它會逐漸擴大。

第三部 充裕之道:三個真相

第五章 金錢如水
金錢是一道流、一個載體、一個意圖的管道。金錢攜帶著靈魂的同意書。

第六章 凡你欣賞之事必會增值
在充裕的狀態之下,「欣賞」成了一個威力強大的作為,藉著刻意的關注,它在既有的價值上創造出新的價值。

第七章 合作創造繁榮
沒有所謂的「富人」與「窮人」。我們都是富人,只是資產各有不同。透過合作的煉金術,我們成為平等的夥伴,為每個人創造出完整與充裕。

第四部 改變夢想

第八章 改變夢想
因我們曾如此夢想,它便是如此。我深信我們所思考、感覺的每一件事,只不過是看法罷了:我們的生活——個人和全體——皆由此看法塑造而成。如果我們想要改變,就必須改變我們的看法。當我們把能量轉向一個不同的夢想,世界就轉變了。要創造一個新世界,就必須先創造一個新的夢想。——約翰‧柏金斯(John Perkins),《世界一如你的夢想》(The World Is As You Dream It)

第九章 表明立場
給人們一個中心點,他們便能穩穩地站定。——伊曼紐‧伊里薩德二世(Manuel Elizalde, Jr.),菲律賓帕拿敏(Panamin)

第十章 對話的力量
言語不會為既存的東西貼標籤。言語像雕刻匠的刀:將想法、東西從外在無形式的狀態釋放出來。一個人說話時,生出的不僅是他的語言,還有他正在說的東西。——因紐特人(Inuit)智慧箴言

第十一章 創造「足夠」的傳承
你活過的生命,就是你留下的遺產。

第十二章 逆轉潮
遙遠的地方傳來的吟唱聲,是人們覺醒意識的輕柔聲音:在這關鍵時刻,意識到地球的未來展望,意識到來自祖先與未來世代要求我們覺醒的聲聲呼喚。——逆轉潮聯盟(The Turning Tide Coalition)

↑↑↑↑↑↑↑

在第一章裡頭作者與德蕾莎修女會面,

德蕾莎修女謙虛地形容自己是「上帝的一支鉛筆」,說她可以從我的眼睛與我的志業看出來,我也是「上帝的一支鉛筆」。這樣的肯定使我深深感動。與她同在時,我感覺到一股無條件的愛以及和全世界的連結感,這份感受異常深刻,令我止不住眼裡的淚水,只好邊流淚邊與她對話。

上帝的一隻鉛筆這句話很讓人感動,後來雖有另一對印度夫婦像是突兀的怪獸,德蕾莎修女有回信說明這樣的事:

她在回信中如此提醒我:我一輩子對窮人、病人、弱者展現慈悲,那是我的自我表達與服務精神最容易開花結果之處。窮困的惡性循環,她說,向來已被清楚點明,也已眾所皆知。較不顯著且幾乎完全未被意識到的,是富裕的惡性循環。人們經常未能看見富人容易落入的陷阱,以及富人所受的苦:孤單、隔絕、心腸變硬,以及可能因財富負擔而造成的靈魂飢渴與貧乏。她說,我尚未將慈悲擴展至強者、有權有勢者,以及富者,然而他們和世上其他所有人一樣,都需要慈悲。

「你必須為他們打開心門,成為他們的學生、他們的老師,」她在信中這麼說。「開放你的慈悲之心,將他們納入其中,這是你畢生志業裡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要拒他們於千里之外,他們也是你的志業。」

慈悲心是沒有差等的,應該一視同仁,所以我應該還可以多加地學習,免得也落了作者那樣的迷失。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