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價值再進化 : 拍出質感,讓商品暢銷的商業攝影之道

商品價值再進化:拍出質感,讓商品暢銷的商業攝影之道

ㄚ琪作為工作達人的CEO最困擾的就是部落格上的圖片跟照片的取得,因為要降低成本,適用的商品拍攝不會假手他人,但是我自己總是覺得無法拍出像樣的商品,所以這幾天就又拿了本商品價值再進化:拍出質感,讓商品暢銷的商業攝影之道來看:

詳盡的拍攝過程分解說明,帶您學習商品攝影的專業秘訣

本書將重點放在處理每一件不同商品上,所需要留意的重要事項:擺設的方式、採光技法的探討、拍攝上表現方式的選擇等。涵蓋的主題包括:素背景拍攝、去背商品拍攝、商品情境拍攝等等。較為複雜的佈光,作者更不厭其煩地採用了打一盞燈,就拍下一張的方式,讓讀者清楚看到,每一盞在該案例的用意為何。不論您只是想要了解什麼是「商品攝影」?或者是想要精進商品攝影技巧的專業攝影師,都可以從本書中獲得啟發。

 本書精采內容包括:

.如何表現商品的外觀形狀與質感
.利用根據商品材質選用合適的光質
.利用佈光方式表現商品細節的技巧
.如何運用素材增加商品的說服力
.情境商品的拍攝過程詳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許毅

1985 首次接觸攝影,從此不可自拔

經歷:大群攝影學院、視丘攝影學院,師承美國加州布魯克斯攝影學院 陳清祥 老師

.歐格廣告公司–擔任[服裝、商品廣告、室內設計]攝影師三年

.維多利亞廣告–攝影師

.設計家婚紗–攝影師

.青樺婚紗–攝影部主任兼攝影課程講師

.西班牙台北婚紗(民權東路全國總店)–攝影部經理兼攝影課程講師

.古典風情婚紗攝影–總經理(自營)

.法國台北婚紗(桃園店)–攝影部經理兼攝影課程講師

.法國台北婚紗(台茂店)–店經理

.風荷時尚婚紗(中山北路店)–展業部經理

.蘇菲雅婚紗(台南店)–副總經理,負責經營管理、教育訓練

.風荷時尚婚紗(台南店)–副總經理,負責經營管理、教育訓練

.2001年第一屆全國專業人像攝影大賽第四名

.2002、2004台灣觀光局–台灣采風攝影徵選–四幅作品獲選

.2004年成立澄果攝影學院

.2006年上海國際時裝模特兒選拔大賽.台灣區唯一指定攝影師

.2007年受邀淡江大學演講

.2008年《相機世界》雜誌專訪

.2009年攝影著作–《許毅[本格派]人像攝影》

.2010年攝影著作–《拍出價值感-商品寫真力向上法則》

.2013年攝影著作–《魅力光影|用光影決定主題人像攝影的質感與調性》

.現任企業、學會、攝影社團講師

.澄果攝影學院創辦人及講師

網站:www.cheng-guo.com

目錄

Part 1|一招半式拍商攝
商品攝影經常需要多燈來強調外觀各部的線條與質感,這是無庸置疑的。本篇告訴您如何利用簡單的燈法,表現商品的功能、外觀形狀、顏色、商品的質感等。

Part 2|光線硬柔決定質感
本篇告訴您什麼是柔光?什麼是硬光?以及如何根據商品材質選用適合的光質。

Part 3|精準燈位決定成敗
燈光位置的安排,在商品質感的呈現上,扮演相關關鍵的角色。本篇將探討燈位對於不同性質商品拍攝上應該注意的細節與技巧。

Part 4|素材運用的拍攝技巧
在商品攝影中,適當的運用一些素材與道具,可以強化情境感受,增加商品的說服力。本篇將探討素材與道具的選擇與運用。

Part 5|高、低色調拍攝技法
本篇以實拍案例,探討清新明亮的高色調,還是光影豐富的中間調,或是高反差的低色調等,各種tone調的使用時機。

Part 6|情境商品拍攝技法
商品攝影的情境拍攝,過程中充滿挑戰性,本篇以實拍案例的步驟解說,告訴您如何拍出引人入勝的畫面。

↑↑↑↑↑↑↑
當我翻閱第一部份的時候,我只覺得作者拍攝的商品質感很好,可是當一看其拍攝用品就讓我卻步了,看來要從第一本拍出價值感!商品寫真力向上法則來看才可以,過些日子到了手上我們再來分享。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