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扁豆湯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這道菜的靈感,來自穆罕默德.尤努司教授及孟加拉納里波賀的婦女;製作這道湯只需半個鐘頭,但卻異常美味而且有益健康。」

一杯        紅扁豆
1/2茶匙 黃色或黑色的芥末籽
四杯        水
2匙          紅辣椒(小半個),去籽
1/2茶匙  鬱金香粉
四杯         洋蔥(兩大個),切成細碎
一杯         罐頭蕃茄
5茶匙       大蒜(三至四瓣),切片
11/2茶匙 鹽
1/2杯        新鮮香菜,切碎
2湯匙        蔬菜油
1/2茶匙   小茴香子

一、將紅扁豆和水加入大型燉鍋中,接著將鬱金香粉加入並加以攪拌。水沸騰後悶二十分鐘,,到扁豆變軟。接著,加入蕃茄和鹽,煮幾分鐘後降溫。
二、同時,在長柄鍋中熱油,接著加入小茴香子和芥末種子,用溫火慢煮幾分鐘,直到香味溢出。用小火煮,注意不要把種子燒焦。加入紅辣椒、洋蔥、大蒜,繼續煮到呈淺咖啡色為止(約煮十分鐘)。
三、將作法二加入作法一中,再煮個幾分鐘,期間並不時攪動。
四、離火。灑上香菜末,蓋上蓋子使香菜的味道滲入湯中。趁熱喝。如果想收畫龍點睛之效,可以舀一匙酸乳酪放在最上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