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歌頌的根莖蔬菜湯

這是來自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的一個食譜,聽作者說:

黃蕪菁、蕪菁和防風草根通常不會引人注意;可是這道可口的湯品終於不負眾望。我從來不曉得,土味這麼重的東西還能夠這麼好吃:如陽光般的淡黃,間或少許的奶油白、金黃和淺橘色。這道湯有種自然的甜味,還有點兒來自生薑和辣根的辣味。烹調共需一小時,但是準備時間只需二十分鐘。—— 茉莉

我應該找個時間來實作一下,看好不好吃。


六至八人份

原料:

1 湯匙 奶油或植物油
1½ 杯洋蔥,切碎
1 滿湯匙剁碎的大蒜
3 到 4 湯匙 生薑,剁碎
2½ 茶匙 鹽※1
1 顆 中型的黃蕪菁※2
2小顆 蕪菁(重約半磅)去皮切成方塊
1 顆 中型的蕃薯或地瓜(重約¾ 磅),去皮切成方塊
2 顆 中小型馬鈴薯(重約¾ 磅),去皮切成塊
1 根 八吋防風草根(重約¾ 磅),去皮切成塊
2 大條 胡蘿蔔,去皮切成塊
6 杯 水
1根 肉桂棒
額外的飾菜:灑一點磨碎的新鮮辣根(很容易)※3

 

※1:原文是2½ 茶匙,中文1½ 茶匙,但從作法上看應是2½ 茶匙
※2:原文是rutabaga, peeled and diced (about a ½ pound)
※3:中文沒有這一句,但作法做有列

作法:

一、在湯鍋中放入奶油或蔬菜油。加入洋蔥、大蒜、生薑、茶匙鹽,用小火煮約十分鐘。
二、加入其餘的蔬菜和一茶匙鹽。攪拌均勻,蓋上鍋蓋,用中火煮十到十五分鐘。
三、加入水和肉桂棒。開大火使沸騰,接著立刻轉小火。蓋上蓋子悶十分鐘。取出肉桂棒,再蓋上蓋子,繼續悶五分鐘,或是等到蔬菜完全軟爛為止。
四、將四分之一的蔬菜和少許湯汁放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碎使湯汁濃稠(無須打得很碎)後,再放回湯鍋中拌勻。這種作法會讓湯的質地較為細緻。
五、趁熱喝。如果喜歡,可以灑上少許磨碎的新鮮辣根。

註:黃蕪菁(rutabaga)形似蕪菁,只是比蕪菁大,而且略帶黃色。作法與蕪青相同。如果買不到蕪菁或黃蕪菁,也可以用白蘿蔔代替。防風草根則可說是乳白色的胡蘿葡,如果買不到,可以用地瓜代替。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