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個部落格後多快可以放廣告在上面?

這幾天ㄚ琪在看部落客的新聞時,注意到了『2個月水煮餐狂瘦8公斤 部落客「波波蓁」盡全力轉戰演藝圈』這個消息,裡頭提到「我拒絕油炸、飲料和冰品,只吃高蛋白、瘦肉和未經調味的食物。」我要見證這樣的飲食習慣確實可以讓人減肥,雖然這是我在吃了中醫中藥之後以徹底改善我在西醫做C肝治療的不足為前提,所獲得的另一個好處,我是從80多公斤一直降到67公斤的,我的飲食禁忌可能更多,烹調只能用煮或蒸,煎、炒、炸是絕對不可的…另外我也沒有多運動,小姨子倒是說這是懶人最好的減肥方法了。不過這樣的狂瘦除了對我的健康有好處之外,對波波蓁來說她可以從美妝部落客進軍演藝圈,男生狂瘦好像就沒有這樣的用處了,那可以放廣告來賺錢嗎?還是邀請你來買脂肪燃燒的聯盟商品

我想你也不會隨便相信我就點擊這個聯盟廣告來購買,況且這不是以自然的方式來減肥。所以我們要經營多久才可以放廣告?之前在講授經營部落格時確實有學員有這樣的問題,今天我們就來看看Darren Rowse怎麼說。

針對這個問題來看有兩個主要的陣營 – 支持這兩者的都有話要說:

  1. 第一天就放廣告 – 這個方法背後的基本思維就是如果你想要到某一天來放廣告,還不如第一天就整合這些廣告,這個理由包括:
  • 讀者期望 – 經營一個部落格一開始不放廣告,之後再放廣告會有一種讓讀者對部落格原來「不放廣告」的期望破滅之風險,有些讀者對這種感覺非常強烈,中途改變原則會出現問題,一開始就放廣告,就是開始設定其期望值,就不需要之後再處理從沒有廣告過渡到有廣告的問題。
  • 一貫的設計 – 部落格一開始就放廣告表示你設計你的部落格(或是讓部落客來設計)會將廣告整合進來,這意味你不需要之後為了增加廣告而重新設計。
  • 收入 – 在我發現AdSense之前我的第一個部落格沒有放廣告約18個月左右,而在早期的時候我沒有很大的流量,跟那些部落格一樣每天只有賺一點錢,當然每天賺一點累積18個月還是很可觀的,一開始就放廣告在部落格你會在早期就看到錢,雖然不會很多,但你可能會很驚訝。
  • 廣告最佳化的教育 – 在短時間內放廣告在部落格上,你就會早一點開始從廣告商那邊開始學習如何賺錢的程序 – 你會開始就讓你的部落格優化,大多數人做中學的效果比只是閱讀理論或是別人的經驗還好,早一點開始廣告最棒的就是你可以實驗試試不同的技術時不會有很多人看到你一路上所犯的錯誤,這表示那時候的流量因你做廣告最佳化時的結果 – 確定有錢可賺的事。
  1. 建立讀者關係,然後放廣告 – 這種說法基本上是說如果你第一天就放廣告在你的部落格上,很可能會讓人離開你的部落格,因為這樣看起來太商業化了或是讓人有不勞而獲的感覺。

因為這樣的想法當你建立了一定的讀者關係以及搜尋引擎的存在時,你可以稍後逐漸增加廣告。

雖然我可以理解部落客採用這種方法背後的原因,但是我自己不會這樣做,這個理由我已經在前面提過,我傾向在第一天就放廣告。

雖然如此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傾向在最早的時候就用一種相當微妙的方法來處理廣告的位置跟設計,你可以看見在Darren Rowse最新的部落格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上他的AdSense的位置,他使用顏色融合的方法還有只放一個廣告在每一個頁面上,除非這個頁面很長,那才放兩個廣告(※目前的部落格放置多個廣告,與最初的不同)。

當部落格建立了讀者群之後,這可以有很好的改變(目前是每天一千個左右的訪客),在未來幾個月裡我計畫對這個部落格特製的專業設計,利用這個機會來重新擺設廣告在更突出的位置,這樣可能會有更好的效果,不過現在他們還是在那裡,讀者也知道它們是網站的一部分 – 這些廣告從第一天就開始幫我賺一些錢,並且教了我一兩件事關於這個部落格上廣告的位置跟設計,什麼是可行什麼是不可行的。

最終這個放置廣告到部落格上的決策只能由個人視他們部落格的目標來決定,我的方法不能對所有人都有效。

你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想要)要廣告到你的部落格?你如何做這個決定?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