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規劃好保障 開心整裝出發海外度假打工

事前規劃好保障 開心整裝出發海外度假打工
暑假是學生們打工的旺季,近幾年海外打工越來越夯,不像一般留學一樣需要事先準備一筆錢,不僅邊打工還能去不同的國家度假,可以增廣見聞,和不同國家的人相處來培養自己的世界觀,像是澳洲、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地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度假打工國家(註1)。許多海外打工的工作都偏向勞力類型,在勞動場所工作除了要注意工作可能引起的意外,也要詢問國外雇主在聘用員工後,是否有針對意外、醫療提供保險,主動替員工進行加保工作安全保險,更要留意在工作現場是否有足夠的工作安全防護設備及相關作業流程的配套措施。康健人壽保險公司提醒,出發到海外打工前要牢記以下3個步驟來檢視自己的保障:

1.保留全民健保
保留全民健康保險,原因是若在海外因突發疾病或意外而必須立即就醫時,可以在事故發生6個月內檢具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核退申請書,待回國後向健保局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2.加強個人意外傷害保險
多數民眾出國所購買的旅行平安險產品及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雖能轉移部份風險,但仍有許多限制,例如海外停留時間180天的保障期限。不管是一年期的商務用旅平險或是一般的旅平險,皆須注意理賠條件相關的名詞定義是否與出國目的相符,還需要仔細確認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啟動的條件及金額等限制。因此除了旅平險,出國前仍有加強購買意外傷害保險的必要性。但選擇相關保險時也須特別注意職業類別對保費或保障額度的影響,若從事的工作危險度高,可能必須付出較高的保費或可投保的保險金額受到限制。

3.補足醫療保障
台灣因有全民健康保險作為後盾,因此醫療費用相較國外低廉許多。在國外就醫需負擔高額醫療費用的例子時有所聞,譬如住院一天就可能花掉台幣數萬元,建議出發前須加購傷害醫療或住院日額保險產品、意外險以補足基本醫療保障缺口,否則若因意外事故受傷、殘廢或遇突發疾病,將面臨需要支付巨額醫療費用的財務缺口。康健人壽「家有意保」定期意外險中,康健人壽理賠包含傷害醫療保障、意外傷害殘廢及重大燒燙傷、身故保險金,並於保險期滿還有滿期金。以30歲男性為例,康健人壽意外醫療保險投保15年期、保額新台幣100萬元,平均每天只要新台幣44元,就可輕鬆享有全方位意外傷害保障。另外, 建議在出發前先加保康健人壽「全力醫付」定期醫療險專案,該專案的康健人壽理賠範圍包含住院醫療理賠,加護病房額外2倍保額給付、燒燙傷病房額外4倍保額給付,住院及門診大小手術都有保障。無論意外傷害、住院醫療理賠提供最全面的照護,讓隻身在海外打工的人享有雙重保障。

<本文由康健人壽邀約有償撰文分享>

如欲了解欲知更多康健人壽意外險、康健人壽醫療險及康健人壽理賠相關資料,請至康健人壽官網(http://www.cigna.com.tw/)、康健人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gnaTaiwan)及康健人壽官方Google+ (https://plus.google.com/+CignaTaiwan/)。
註1:外交部統計「我國青年至國外度假打工協議國相關規定、打工人數、投保情形及發生意外事故之樣態與處理程序,及相關部會如何積極有效於外國保護台灣青年人身安全及勞動權」專案調查https://video.udn.com/news/241799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