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會掘出阻隔他人的鴻溝

這是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中【第二部分】過程中的收穫→04 另闢蹊徑的溝通方式的一節。

一開始作者引述了羅杭.古內爾的《神總是微服出巡》(Dieu voyage toujours indignito)書中的一段話:

書中男主角在一位導師的帶領下,探索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與幸福。有一天,導師對他說:「根據我昨天所強調的,你似乎很樂於扮演一種角色:因為在乎他人想法而努力,希望藉由自己所作的『犧牲』來得到旁人的肯定。另外,你也喜歡小小抱怨,藉此換取旁人的同情。坦白跟你說,這一點效果也沒有。所有研究都顯示,只有忠於自己選擇,並投入自己所選擇的生活方式,這些人才能獲得旁人的讚賞。到頭來,你的那些哀嚎訴苦,只有你自己在乎。」

作者因此發現,「我所有抱怨只會造成自己和周遭人之間的距離,一旦停止抱怨,就能清楚感受到身邊的人慢慢靠近我。」作者這樣的發現,讓ㄚ琪也思索著在2007年4月總會大會中帕肯邦妮的「感恩:通往幸福的道路」,裡頭這樣提到『我們會抱怨、不滿、抗拒、批評;經常不知感恩。我們從摩門經中學習到,那些抱怨的人不知道「那位創造他們的神的措施」。主勸誡我們不要抱怨,因為抱怨的時候,聖靈很難與我們同在。』而「感恩是一項充滿聖靈的原則。」所以如果我們要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多學習感恩,在演講中另一個主題「在考驗中依然表示感恩:隱藏的祝福」,我想凡人很難在考驗或困難時不抱怨,但是還是要「感謝神賜給你考驗或苦難」。

綜合克莉絲汀這一節「抱怨會掘出阻隔他人的鴻溝」與感恩:通往幸福的道路這個演講,我認為當我們清楚了解抱怨會掘出阻隔他人的鴻溝時,如果我們能夠自覺地將抱怨轉做對神的感謝,心態上的轉變加上身體力行,我猜那種隱藏的祝福終將實現來到,幸福道路的大門將為你而開,這確實是美好的一件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