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行銷:網上經營「我」媒體的第一本書

宅行銷:網上經營「我」媒體的第一本書

上個禮拜ㄚ琪在自立支援的創業課程中,立下了一個目標承諾,說明我在SimilarWeb上看到一個流量比工作達人多10倍的網站,我很驚訝發現它的流量99.99%來自Facebook,這樣的結果讓我覺得可以好好學習它的榜樣,因此這一週我的工作就是在工作達人的版面上重作修訂,好利用Facebook的影響力來提醒工作達人的流量。另外為了了解更多創業的事情,我找到了宅行銷:網上經營「我」媒體的第一本書這一本書,很適合經營「我」這個品牌的ㄚ琪,先看看介紹:

每個人都是超強媒體和品牌,只要你懂「宅行銷」!
社群是新興貨幣,你一定要把粉絲變成顧客,才能觸發「宅行銷」的熱情動能!
別再抱怨沒有行銷資源,FB、Twitter、Youtube……,每個線上免費社群,都是你最有力的行銷利器。善用它們,整個網際網路就是你的發聲筒,全球的社群粉絲都是你的業務高手。
就讓全球網路最具影響力的社群行銷權威米奇.裘爾,帶你進入引人入勝的新媒體世界——網路社群和免費的網路工具,告訴你如何展開數位行銷、社群媒體、建立個人品牌和創業。透過近百則動人的故事與成功傳奇,讓你以嶄新的視野,整合偌大的數位通路,發動網路熱情連結,讓你和顧客零距離,增進「我」的品牌知名度,成功行銷到全世界。
在這個「我」媒體取代傳統媒體的時代,一定要懂的 5大「宅行銷」趨勢
1.信任經濟重於一切
2.內容即媒體,贏在博取目光
3.微社群網站崛起,連結無所不在
4.每個人都是品牌,懂得賣自己是關鍵
5.開放就是隱私,每個人都有「虛擬人生」

作者簡介:

米奇.裘爾(Mitch Joel)

數位行銷與通訊公司「扭曲影像」總經理。《行銷》雜誌稱他為「數位行銷的搖滾明星」;被列為全世界部落格行銷最具影響力的權威之一。

他也是位熱情的創業家、演講家與作家,經常獲邀擔任CTV全國新聞、加拿大AM、CBC Newsworld、《行銷》雜誌、《策略》雜誌、《環球郵報》、《國家郵報》和許多其他媒體的主題諮詢專家,並為《蒙特婁公報》和《溫哥華太陽報》撰寫商業專欄〈新商務——六畫素之隔〉(New Business —— Six Pixels of Separation)。

如欲深入了解米奇.裘爾,請拜訪他的部落格︰www.twistimage.com/blog。

譯者簡介:

丘淑芳

專職譯者,譯著有《第二十個妻子》、《醜聞筆記》、《地球玩一年》、《歡喜過一生︰歡笑、喜樂與醫治》、《我們之間,大氣干擾》、《地下室狗頭》、《浮華陷阱》和《影子公主》,喜愛閱讀、閒散、寫信與鄉居生活,享受清晨在群鳥吱喳聲中甦醒的美好感覺,更酷愛社區外那隻總在中午飯香時節高啼卻從未謀面的公雞。

目錄
第一章 我Google你,就像你Google我
第二章 社群是新興貨幣,你會使用嗎?
第三章 創業,就該連結全世界
第四章 不只是病毒式行銷,更是病毒式擴張
第五章 讓社群「玩」你的品牌
第六章 聊再多,不如來場網聚吧!
第七章 「我」就是媒體
第八章 開除傳統媒體
第九章 數位進化是必要的
第十章 你的利基,就是你的「禪」
第十一章 站在崖邊的英雄
第十二章 網路的部落文化
第十三章 數位游牧民族
第十四章 數位變形的商業世界
↑↑↑↑↑↑↑
當我看完第一章的「我Google你,就像你Google我」時,ㄚ琪先從試讀本摘錄一些重點給各位想要創業的工友看看:

也許,你需要的只是一個擁抱?

很有可能你已看過這段免費擁抱的影片,此刻揣想:曼恩、YouTube 上一段很成功的影片和像「免費抱抱」這樣嬉皮式的運動,跟我的事業和增加我的營業額有什麼關係?
曼恩就像你我,他是個平常人,科技和網際網路的技巧相當有限,而這就是重點:你不必要是電腦專家或是奇客電腦特工(Geek Squad)的員工,才能利用線上通路和社群為你服務。

其實,我們全都連結在一起

不是你說了算

我們生活在一個新的世界,人們若覺得身體不適,就上網查閱資料,然後告訴醫生診斷的結果和適當的醫療介入,包括用藥和劑量。

當刊登幾乎免費時

數位通路將你引往何方

好,讓我說清楚吧,吉姆不是個少年(但也不老),我唯一能想到的是,這傢伙穿的是「有些不搭調」(Little Miss-Matched)的襪子嗎?

你可以賺更多的錢

這是登廣告最理想的夢境:把你的產品和服務,跟正在尋找的消費者搭上線。

大多數的企業甚至要等到它們所做的傳統廣告活動結束後,才會知道廣告是否有效。

你是其中的一份子嗎?

傳達真實的你

你的品牌是Google說了算

漸漸熟悉建立網絡的觀念

與對的、志趣相投的人連結

傑克.駱奇納(Jack Loechner)在他所寫的〈社交網路上的情緒企業連結〉(Emotional Business Bonding
on Social Networks)一文中指出,根據網上消費市調公司(Communispace)最近一篇標題為「以滿足社交需求來滿足企業需求」的報告,研究人員發現,人類的需求正透過線上社交網絡得到滿足。為了幫助企業家了解如何與顧客建立更良好的關係,他們連結了「六種社交需求」,重點如下:

  1. 線上社交網絡為人提供了界定與重界定自己的終極工具,這可由Facebook 和MySpace 的用戶專頁得到證明。
  2. 對自主、獲得認可和成就的需求,是自我價值感中不可或缺的,而在線上社群、部落格和社交網站裡都得到實現。這些通路提供了拓展和管理虛擬名聲的管道。
  3. 人們有尋求與提供協助的雙重需要,陌生人之間的互助現象是網際網路所提供的獨特能耐。
  4. 線上社群正成為人們尋找、建立和與他人連結的途徑,就是跟「就像我一樣」的那些人連結,他們跟我有類似的品味、感受、傾向或興趣。
  5. 歸屬感或認同感並不等同於真正的群體意識,要獲得真正的群體意識,需要長期的互惠關係和對整體社群需求的共同投入。
  6. 人們需要自我價值獲得一再的肯定,確認他們的所言所行對別人是很重要的,對周遭的世界有影響力。要滿足所有的社會需求,通常需要某種程度的親近和便利,這些正是「憑柬出席」的小眾線上社群的標記。

在我們大家都相互連結的世界裡,一個看法很快就會變成大家的看法。

ㄚ琪從這裡節錄出這些重點,希望可以幫助網路創業的你有一些線索參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