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能賣! : 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

什麼都能賣!: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

在商業周刊1013期的商場自慢塾中,有這樣一篇何董的文章「天啊!可以做的事太多了!」文章裡提到何董的一位朋友,「當他離開原有的工作,用開放的態度看世界,他發覺到處都是機會。…因為那位充滿陽光的朋友提供了完整的線索:樂觀、正向思考只是表象的原因,真正讓這位朋友找到各種機會的關鍵,則是他的開放態度與鬥志。…如果我們對現有的工作不滿,而又苦於找不到有趣、有想像的事去做,我們不是更努力去外界尋找,而是回頭想一想自己是否觀念正確。」當我在教會的場合中看到很多失意與成功的朋友,以及透過自立支援的創業課程的學習,當我面臨瓶頸時,我多了一個管道來解決我的問題,而找到什麼都能賣! : 貝佐斯如何締造亞馬遜傳奇這本書後,翻了幾頁我真的發出「媽啊!可以賣的東西太多了!」的豪語,這就應驗了教義和聖約 104:15:「我的目的就是要供應我的聖徒,因為一切事物都是我的。」只要有信心,主會供應我們所有的一切。好了,工友們不想多看下面介紹的話,就直接按→2015-04-30_110501

這不只是一本談論亞馬遜的書,
也是一本談論你的書!
第一本經貝佐斯認可,深入亞馬遜內部、進行達300多次訪談的經典之作
「想要了解行事隱密、發展快速的亞馬遜,只能透過這本書了。」

  ★2013年《金融時報》與高盛集團年度最佳商業書
  ★2013年《富比士》《華盛頓郵報》年度十大好書
  ★2013年尼曼報告(Nieman Reports)調查報導著作十大好書
  ★博客來2013外文館商業趨勢年度之最

  貝佐斯的亞馬遜帝國,為什麼讓沃爾瑪、Google、蘋果、IBM都懼怕?
亞馬遜領先趨勢的轉化之路,充滿驚奇,也充滿勇氣。

曾經,被對手看輕、從華爾街到市場研究機構都看壞;現在,貝佐斯被《哈佛商業評論》評為「全球最佳現任CEO」,《經濟學人》稱他為「科技先知」,《連線》先給他「賈伯斯後第一人」的稱號,後來則直接稱他為「網路界的CEO」。

於是,各界開始急於讀懂貝佐斯。

就像賈伯斯一樣,貝佐斯腦中總有無限的新點子,不同的是,貝佐斯還具備巴菲特對數字分析的精明,以及自五歲起對太空探險的熱夢。他非常擅於將賺錢與賠錢的生意混搭,開創無可限量的商業模式。

賠錢推出Kindle Fire,真正賣的是內容;推出免運費服務,讓尊榮服務會員的消費大增;建立亞馬遜市集,讓其他人的產品和自家產品一起賣;提供雲端服務,不只給自己用,還花大錢研發可供各界(包括對手)使用的網路服務。

貝佐斯常說,亞馬遜的任務是:「在全世界提高業界的水準」,他們不只是「給顧客驚喜」,更提供平台與技術,要「讓顧客帶給這個世界驚喜」。

這家全世界最懂顧客、最會在網路時代做生意的公司,顧客群正不斷擴增,從消費者、賣家、企業用戶、新創公司到開發者,愈聚愈多。

過去20年,貝佐斯對外發言總是字斟句酌。不管在商界或科技圈,他都是個謎。你只看到亞馬遜近年來的輝煌成果,卻不知道貝佐斯腦中如何產出這些具開創性的理念。

有些貝氏語錄,貝佐斯說了千百遍,但至今仍讓對手困惑,還有更多的成功密碼,就藏在他的行動布局中。史東在這本書裡,寫出最真實深入的貝佐斯與亞馬遜傳奇,為你一一解密。

名人推薦

博客來總經理 高明義  強力推薦

專文分析
大小創意齋創意長 姚仁祿
趨勢科技董事長 張明正
元智大學校長、資策會董事長 張進福

專業推薦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
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 林之晨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

「貝佐斯是這個時代最有洞見的創新者。他就像賈伯斯,以堅強的意志,推動產業改變、創新價值。作者史東以詳實的報導、引人入勝的敘述,真實捕捉了貝佐斯的熱情與才華。」-《賈伯斯傳》作者 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

「本書可使每個人大開眼界,不管你是賣方、買方,或是想要了解新數位經濟的發展。如果你曾一鍵下單,更該好好讀這本書。」-《Google總部大揭密》作者 李維(Steven Levy)

「這本書好看極了!其中讓我感到最驚奇的是,我看到一家電子商務公司如何轉化成為一個知識先行者的過程。我認為,這本書提到的貝佐斯的思維與亞馬遜的經營理念,有不少地方很值得台灣的企業經營者學習。」-趨勢科技董事長 張明正

「貝佐斯是賈伯斯離開人間以後,我最敬佩的『思想革命家』。他們做事業,目標是革命,不是賺錢。」-大小創意齋創意長 姚仁祿

「亞馬遜也許是有史以來最令人覺得無可限量的公司。」-元智大學校長、資策會董事長 張進福

「想要了解行事隱密、發展快速的亞馬遜,只能透過這本書了。」-紅杉資本董事長 莫里茲(Michael Moritz)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布萊德.史東 Brad Stone

現任《彭博商業週刊》資深撰述。長期追蹤亞馬遜和矽谷科技產業發展,文章常發表在《新聞週刊》、《紐約時報》等。

本書出版後,已獲頒《金融時報》與高盛集團年度最佳商業書、哈佛《尼曼報告》調查報導著作十大好書等獎項。《尼曼報告》盛讚,「史東開拓了財經書寫的新疆界,深入闡釋了亞馬遜對零售業與當代社會的巨大影響力」;《經濟學人》也稱「本書生動刻劃一位了不起的科技企業家,堪稱經典之作」。

譯者簡介

廖月娟

1966年生,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曾獲誠品好讀報告2006年度最佳翻譯人、2007年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2008年吳大猷科普翻譯銀籤獎。

譯作繁多,包括《賈伯斯傳》、《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文明的代價》、《告別之前》、《狼廳》、《雅各的千秋之年》等。

目錄

推薦序 不斷轉化的亞馬遜給台灣企業的啟示 張明正
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姚仁祿
洞燭機先,想到一定做到! 張進福
前言 本書由來

第一部 信念
第1 章/華爾街的計量金融家
第2 章/貝佐斯之書
第3 章/熱夢
第4 章/分析師的烏鴉嘴

第二部 文學的靈光
第5 章/火箭少年
第6 章/混沌理論
第7 章/不是零售業,而是科技業
第8 章/菲歐娜

第三部 傳教士,還是傭兵?
第9 章/起飛
第10章/信念的盾牌
第11章/問號王國
貝佐斯的閱讀書目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