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萬人的聊天室:如何利用社群網站創造十倍、百倍業績?

3300萬人的聊天室:如何利用社群網站創造十倍、百倍業績?

昨天在自立支援創業及發展事業課程中,我們進度已經到了最後一個單元「我要如何持續改善我的事業?」,在「我將如何達到我的事業目標?」這一節中輔導員要我們寫下事業的三個目標,老婆寫下了其中一個目標,「工作達人在年底PageRank要到6」,哇,我看了這可不得了,這實在是有點遙不可及,後來老婆又下修到明年,輔導員問到你將做什麼來達成你的目標,我老婆在那邊則是留一大片空白,被大家笑是只定目標,然後留待我去執行。課程一直進行到「畢業後我將做什麼?」這裡有段話值得我們學習「成功的企業老闆會不斷學習。我們可以從書本、其他企業老闆、課程,以及向彼此學習。」嗯,我想就從3300萬人的聊天室:如何利用社群網站創造十倍、百倍業績?這本書來學習吧,利用社群網站來創造業績很適合我們創業者來看。

一家葡萄酒小店業績成長十倍!
一個新聞記者年收入成長了三倍多!
一家T恤網路商店,獲利率高達30%!
歐巴馬更因此成為美國總統選戰史上募款金額最高的候選人!
他們成功的關鍵因素都一樣:成功運用社群網站的威力!

本書作者包威爾以維基百科、微軟、好市多、百思買(Best Buy)及網路公司等案例說明,不管大公司還是小生意,企業如何以各種方式運用社群網站來區隔群眾,並接觸到他們的目標消費群,以創造業績、研發下一個熱門商品。作者更提出一個重要的觀點: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增加自己的社會資本與文化資本,並會相對地增加財務資本。

本書沒有專業難懂的術語、也非常具有啟發性。二小時就能讓你看懂Facebook、推特的奧妙,並領略社群網站的最佳運用策略。不論你是一家剛成立的小公司創辦人、或是有數十年歷史穩定業務的公司行銷經理或是高科技公司執行長、或只是街角一家葡萄酒小店面的老闆,本書都能讓你掌握社群網站如何幫你擴展生意、降低風險與成本的奧妙。

現在就開始體會社群網站的威力吧!

作者簡介

茱麗葉.包威爾(Juliette Powell)

是一位社群媒介專家,也是「集會智庫公司」(The Gathering Think Tank,www.thegatheringwebsite.com)創辦人,該公司專注於舉辦有關科技、媒體、娛樂與商業社群的創新論壇。

包威爾有十六年的廣播電視經驗、十年互動式與新興媒體內容製作與發展新模式的經驗,還有一個她熱中一輩子的興趣:認識人、經營社群。

由於包威爾對人與社群媒介科技的深刻認識,因此善於挖掘社群連結科技的最新發展與應用,並能對社群連結科技的社會與商業意義提出精闢的見解。在這兩方面,她都得到非常高的推崇,並經常受邀提供諮詢服務。在這領域,向她請求諮詢服務的對象包含企業、政府單位及剛成立的媒體組織,包括紅牛(Red Bull)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謀智網站(Mozilla),微軟、Compaq電腦公司、川普國際(Trump International)、諾基亞、聯合國、美國司法部、Paltalk即時通訊軟體和Rocketboom影音部落格等等。

她也是一位專業講師,邀請的單位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的創新論壇、紐約大學的互動科技計畫,以及美國新興媒體委員會的製作人指導協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 New Media Council)。她也幫忙籌辦舉世聞名的科技、娛樂和設計大會(TED)等等。

包威爾的職業生涯開始於電視節目主持人、製作人,之後成立包威爾國際娛樂公司,這是一個整合媒體製作與發展的公司,曾經製作世界知名人物的特別報導,例如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英國查爾斯王子、維京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美國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及電影明星湯姆.克魯斯。她也參與一些媒體節目的製作專案,如美國人物傳記頻道(The Biography Channel)、婦女娛樂電視(Women’s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E!娛樂電視(E!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及博拉佛(Bravo)有線電視等。最近,包威爾製作了加拿大第一個跨平台互動節目,觀眾可以利用電視、網路、廣播和手機等不同管道觀看這個節目。

想知道作者更多資訊,請上網查看juliettepowell.com作者個人網站。

林麗雪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理論組畢業,曾經擔任國會助理、雜誌記者、雜誌編輯,目前為出版社編輯。喜歡有生命力的人、事、物。熱愛文字工作。合譯有《該他們付帳了吧!》、《怪咖成功法則》、《超人氣主管教戰手冊》(皆為遠流出版)。

目錄

原文序一 輕薄卻有份量的必讀之作 吉米.威爾斯
原文序二 趕上新人脈時代! 納皮爾.柯林
推薦文一 十年之變 王志仁
推薦文二 小人物也能和大企業一爭高下 張毅君
推薦文三 不受限的人脈帳戶 劉威麟(Mr. 6)
作者簡介
第一章  社群網站力量
第二章  開始著手吧!
第三章  讓社群網站為你工作
第四章  小眾名人的優勢
第五章  公正可靠的必要
第六章  回饋迴路
第七章  社會資本→文化資本→財務資本
第八章  病毒式傳播與社群:散布的機會
第九章  群眾外包與共同創造:生產的機會
第十章  打開內部與外部管道:溝通的機會
第十一章 成功就在眼前
↑↑↑↑↑↑↑
在第一章社群網站力量裡,我看到了2002年2月TED的新任領導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的開幕演講的故事,這是一位創業精神代表人物,他為觀眾介紹並承認自己是正在熱切追求個人幸福之鑰的安德森。…不過才兩年前,他還只是個一般TED大會的出席者,結果卻從一無所有變成一個超級億萬富翁,而且還非常自負地讓他個人的自我價值完全取決於他的財務淨值。在網路泡沫破滅的高峰期,連續十八個月,安德森的財務淨值每一天減少一百萬美元。金錢的損失並沒有讓它擔心太多(謎之音是因為還沒見底?所以才不擔心是嗎?),他更擔心的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我怎麼會讓我的個人幸福感與事業綁的這麼緊?」不過短短時間,他用十五年時間打造的一切,竟然全部灰飛湮滅。他的人生故事馬上引起現場觀眾的一陣共鳴,因為百分之九十的聽眾曾經在各自的事業生涯裡,有過這種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巨幅起落的恐怖經歷。
這是一段很吸引人的故事,如果是我上場,那麼我的故事應該就無法引起大家的共鳴了,所以如果可行,我們應該學學安德森怎麼成功的。是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更詳細地說明,在稍後的敘述中,我看到了:
在將TED資源刊放到社群網站上時,珠恩.柯漢(June Cohen)TED媒體與網路促進中心的主管與安德森印證了一個自然的人類行為與現象 —— 人們與生俱來就有成為某個媒體一份子的渴望。這本書就是對這份渴望的理解與清楚描述,並進一步應用這些原則,以便幫助所有人的事業做得更成功。
看到這就讓人躍躍欲試想了解怎麼讓我的事業成功了,所以PageRank6的目標還是可以挑戰的,我們就來看看。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