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自助超簡單(全新修訂版)

羊小排元年十二月十日,出生117天,兒子昨晚睡的不好,突然哭聲大作,老婆就無法好好睡了,我則是碰到工作的前景不明,在西湖渡假村票選金牌部落客上,也是有點不順遂,老婆又再次提醒這樣還能去日本嗎?我也有點心虛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繼續準備,當我看到一本旅遊書的推薦有這樣一句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這對我的解讀是這樣的,文章若好,讀者自來,心法就是用吸引的方式來增加票數,否則用追求的方式自然事倍功半,我想這是一個新的人生學習,雖然推薦是說要藉由旅行來完善自己,那麼天將自有安排,這是很有的激勵跟鼓舞方式,看來我們還是要有信心才是。

在關西旅遊的部落格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小氣少年的部落格了,所以京都自助超簡單(全新修訂版)就很想找來讀讀看,特別是我之前還有詢問關空(大阪市)地鐵套票的疑問說,雖說後來因為知道了JR PASS的資訊之後,很可能變更我的交通方式,但是還是有更多可以參考的。

京都自助超簡單(全新修訂版)

(全新修訂版)
日本關西旅遊達人的完全祕笈,
有了這一本,到京都就像在自己國家旅遊一樣簡單!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再加上大大小小各具歷史風味的名勝景點,
使京都這個千年古都永遠充滿吸引旅人的獨特魅力。
如此古典雅致的氛圍,適合以悠閒的步調慢慢地探看品味,
即使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只要翻開本書,跟著達人的重點提示走,
京都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

本書特色

.達人分享旅遊京都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從認識京都、安排住宿、往返機場、市區交通、玩樂京都、美味京都、生活便利通,一步步教你規劃出一趟專為自己量身打造的自助旅行。
.詳細介紹京都的交通網絡,只要善用巴士、地鐵就能悠遊京都各處。
.將京都數個知名觀光區域的精華景點,以地圖搭配說明的方式詳實呈現,僅需按圖索驥便可輕鬆遊玩。
.旅行少不了美食,本書收錄許多京都道地美味店家的資訊等著旅人前去品嘗。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小氣少年

永遠18歲又N個月,希望自己不要小氣,也希望能夠透過旅行,保持年輕的心。

Blog:nicklee.tw

著作:《跟著小氣少年 自由行 大阪‧神戶‧奈良》

目錄

.Part 1 認識京都
基本概念
行前準備.Part 2 安排住宿
住宿類型介紹
如何選擇住宿
如何尋找適合的住宿.Part 3 往返機場
臺灣機場出境
關西空港入境
關西空港環境介紹
從關西空港到京都
從京都到關西空港
關西空港出境

.Part 4 市區交通
簡述京都交通
認識京都交通:鐵道篇
如何搭乘京都市地鐵及一般電車
認識京都的交通:巴士篇
如何搭乘京都的巴士
京都市交通查詢系統——步行京都 乘換案內
看懂地圖
車站介紹
好用的交通票券

.Part 5 玩樂京都
遊玩京都
京都車站地區
清水寺.祇園地區
銀閣寺地區
金閣寺地區
京都御所地區
嵐山地區
宇治地區
其他地區
賞櫻景點整理
紅葉景點整理
京都體驗
行程懶人包
景點交通速見表

.Part 6 美味京都
京都美食
壽喜燒/丼、蓋飯/烏龍麵/御好燒/豆腐料理/鯡魚蕎麥麵/擔擔麵/可樂餅/燒肉/拉麵/甜點.和菓子/錦市場上的小吃/咖啡/京都名產/連鎖綜合餐廳/餐券機使用教學

.Part 7 生活便利通
生活實用資訊
緊急應變
基本日語

↑↑↑↑↑↑↑
雖然說我一直很想搭船從大阪南港登陸,但還是很可能搭飛機從關西空港降落的,從關西空港的交通雖然複雜,但是相信書中介紹會很詳細,而如果是搭船的話,我看了一下大阪的地鐵路線圖,發現弁天町站是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波除三丁目、隸屬於大阪市交通局的大阪市營地下鐵及西日本旅客鐵道大阪環狀線沿線之鐵路車站,大阪市營地下鐵車站代號C13,這裡是個很好的休息地點,或是轉接站,又或者繼續到大阪車站也可以,有個目標點,就比較好繼續安排行程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