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y的京都私路

羊小排二年三月十一日,陰曆2016(丙申)年2月3日,出生209天,今天的計畫就是希望可以確定京都的行程,Google了京都最近的資訊,發現了『窮人的京都:能夠阻止「便宜就好」這種想法的,恐怕不是經濟的力量,而是文化的力量吧』這篇文章很感興趣就稍微閱讀了一下。

原來這好像堀部篤史在改變街區的獨立小店一個章節,「寺院跟舞妓可以說是京都的兩大象徵。讓舞妓站在寺院前,便成了一幅典型的京都風情畫。只是這兩種人都不事生產。」第一句話其實就是在說像我們這麼不瞭解京都的人說的,呵呵,如果這樣說的話,那麼寫部落格的人算不算也是不事生產呢?不過我的重點不在這,我學到了左京區是學生的大本營,對窮人來說這就是最好逛的地方,這才能體會出平民的京都是長怎樣,而我的行程銀閣寺及哲學之道似乎都位於這裡啊,應該仔細去品味一下其文化。

Milly的京都私路是我研究的另一本書,咱先來看看博客來介紹。

Milly的京都私路(全新增修版)

◆Milly經典暢銷書全新增修,新增四章內容

長年來,京都都佔據日本人嚮往旅行地的第一位。

但是像Milly這樣的旅人,卻依然未能了解京都的魅力在哪。

不是不認同,而是不知道從那裡著手,才會讓自己更正確的介入京都,才能發現所謂京都真正的魅力,除了千年古都的寺廟之外。

於是這次出發京都之前,Milly閱讀了很多以日本人角度寫的京都遊記和部落格,同時很認真的事先閱讀京都地圖,希望Milly這個路痴能在減少迷路的情況下,多些適合京都的優閒。

但即使如此,說真的,出發之前,除了比較清楚這次的旅行主題不是以寺廟為主,而是以消費寺廟周邊的[京情緒]為主題之外,Milly依然不是很清楚自己該以怎樣的角度切入京都。

終於在京都的旅路中途,在詩仙堂迴廊看著雨中的庭院時,Milly似乎才知道了,原來是年齡。

最適切的讓自己融入京都的愉悅途徑,原來是[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抓到自己年齡和心境該有的節奏和體驗面,如此就可以更加愉快和深刻的去品味京都。

的確京都是要品味的,而不單單是經驗過就好。

去品味那京都的風情,京都的風格,京都的風物,京都的風華甚至更曖昧華麗的京都風月事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Milly

初夏出生,喜歡藍天下大樹的金牛座。原本是電視媒體人,目前則為旅行筆記文字者,以「Milly最喜歡」部落格,繼續悠閒的漫遊文字。期望自己可以一直持有豐富的好奇心和玩心,做個懂得寵愛自己的旅行達人。

1984年第一次踏進日本旅行,之後就義無反顧地到處去旅行,從以背包客住宿青年旅舍開始,到熟練預約商務旅館、設計旅館、pension,現在是熱衷於自我滿足的憧憬旅店。
以旅行將一個個地名化成記憶,不去深究旅行的答案,只是相信旅行的力量。

著有《沖繩,南國緩緩休日》《四國,海島漫遊》《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Milly的京都私路》《東京的11種使用法》《東京憧憬角落》《東京生活遊戲中》《日本大旅行》《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車窗外看見雪》、《Milly的春日旅路提案:櫻花、食堂,以及如此偏愛日本的總總理由》等書。

目錄

前言
京模様
京珈琲
京雑貨
京川岸
京甘物
京料理
京摩登
京暮色
京意境
京私路
京態度
京利益
京計算
京豐饒
京意境2
京庶民
京合宜
後語
↑↑↑↑↑↑↑
作者一開始不知道如何寫京都的主題,『終於,在京都的旅路中途,在詩仙堂迴廊看著雨中的庭院時,Milly似乎才知道了,原來是年齡。』『之後,一個女子邁入四十,腳步緩和了,心情意外平穩,一些原本沒有感覺到的京都的奧和裡,也開始有興致和氣度想去體驗。』看來作者已經四十多歲了,這樣的樣,頗像是同輩該看的書了,不過我的京都行程沒有很多天,可能還僅能體驗寺廟跟藝妓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