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背包客ON歐洲沙發

羊小排二年四月十三日,陰曆2016(丙申)年3月7日,出生242天,這幾天在煩惱第一次去歐洲該去哪個國家啊,對於這種遠的要命的地方,假卻少的要命的人來說,實在是個惱人的問題,於是乎我就在想最早到歐洲的中國人是誰啊,他是怎麼去的?當然應該是有很多人啦,不過可以看到紀錄的,也就是中國人最早的一部歐洲遊記應該就是《身見錄》了,此書著於1721年,作者樊守義,字利和,清康熙帝使者,這部書稿從未刻印,深藏在梵帝岡圖書館中,現在有校注版可以看了。

從文字中看出是經美洲到達葡萄牙的,我在猜我是否也應該這樣做,但是從姐妹背包客ON歐洲沙發裡提的,她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英國,2011年搭亞航的廉價航空,我猜哪裡最便宜就搭去哪玩比較實在吧,不過現在亞洲航空倒是沒有飛英國的航班啦,最新的消息是我在2016年四月積點免費送你格拉斯麗酒店新宿(Hotel Gracery Shinjuku /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新宿)住宿一晚插播的航空班次,請注意關注我,也請繼續看下去。

姐妹背包客ON歐洲沙發

 一對個性迥異的親姐妹,如何自助環歐118天!?
人說自助旅行太累太危險,我們姐妹倆第一次就挑戰環歐118天,
從沒聽過沙發衝浪,遇見熱情沙發主,到熱愛衝沙發文化,
從盛夏的倫敦一路玩到深秋的布拉格,
看我們如何揹起行囊、攜手笑遊歐洲!

你聽過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嗎?什麼!在沙發上衝浪?
不不不,其實沙發衝浪是指旅行時借陌生人家的沙發睡覺,
可是……為什麼要去睡別人家的沙發?要付錢嗎?
語言溝通沒有障礙嗎?會不會有危險啊?

來來來,捨棄飯店決定睡沙發的哈比與凱莉,將在本書與您分享,
她們衝沙發時發生的奇妙故事,看兩姐妹如何從水泥叢林裡的弱雞,
搖身一變成為歐洲沙發上的自助背包客!

想要深入體驗歐洲文化,想要不跟團來趟挑戰自我的旅程,
那就跟著哈比與凱莉,來去歐洲睡一晚!體驗衝沙發的樂趣!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哈比與凱莉

一對個性迥異的親姐妹,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一個龜毛、一個隨性;兩人在三十歲前攜手實現自助環歐的夢想,愛上旅行的她們,希望透過文字與更多人分享旅行的感動。

歡迎加入哈比與凱莉的粉絲團:www.facebook.com/HaBiYuKaiLi

目錄

推薦序 放下一切去看看這世界 雪倫
推薦序 我們還年輕,應該要狂野 潘靜怡
前 言 勇敢實現夢想

.PART 1 姐妹背包客這樣自助旅行
行前準備 是逐夢還是夢魘的開始?
食在歐洲 花小錢吃飽飽
打包行李有撇步
尋找歐洲落腳處
遊歐洲交通資訊一把抓
喚醒旅行回憶的妙招
防偷防騙我們有一套
一找廁所就上手
環歐118天旅費大公開

.PART 2 姐妹背包客這樣衝沙發
沙發網站介紹
何謂沙發衝浪?
沙發衝浪網站使用教學
如何挑選安全的沙發主?
衝沙發基本禮儀
衝沙發迷思
簡易英文書信
沙發主的故事
荷蘭——沙發初體驗,我們睡在巨人國
比利時——上天給的好狗運:美食、紅酒、愛
巴黎——就這樣!莫名霸占巴黎公寓三天?
南法——蔚藍海岸、閃爍星空、睡覺不關門?
瑞士——瑞士公寓亞洲風,台灣女孩笑呵呵

.PART 3 姐妹背包客這樣遊歐洲
英國 鼾聲如雷的阿嬤Rock our world
荷蘭 威風船長落難記
比利時 Knock! Knock! Who’s there? 警察找上門啦!
法國 艾菲爾鐵塔下舞出鬼影幢幢
瑞士 葡萄園姐妹鬩牆,就此分道揚鑣?
義大利 揹著背包趕火車,追趕跑跳碰
梵蒂岡 博物館炙熱天,碎念保全請滾邊
希臘 無端捲入希臘罷工,哈比變身無敵浩克
捷克 人善被人欺,捷克住宿費用釐不清?
奧地利 醉漢暗夜隨行,危機近在咫尺

.PART 4 姐妹背包客這樣感受歐洲
在旅行途中認識另一個自己
旅行帶回來的好習慣
分享會,感動別人感動自己
流浪的意義
給旅伴的一封信

↑↑↑↑↑↑↑

作者很大的篇幅在講述沙發網站,不過介面因為已經公司化而改變很多,而且有時我覺得也不容易找到地方住,特別是一個家庭要找住的真的不容易,很有趣我還從他們的沙發客網站上的資料找到他們的沙發客主人,不過時過境遷很多人有遷移,也很多人不再接待沙發客住了,或許是另一種障眼法,也給了我新的思考,下一回真的去歐洲流浪一下也滿好的。

作者介紹的平價旅館,有一家在捷克布拉格叫金城飯店 (Hotel Golden City) 的住宿很讓我喜歡,書中這樣寫的每人每晚15歐元,現在當然好像不是這個價位,感覺漲價不少啊。

不過雙人房含早餐,含衛浴設備,可免費使用無線網路,飯店前有輕軌站,約15分鐘車程可抵達布拉格市中心。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