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了社群媒體,然後呢?

這是關於反行銷的驚人吸客術:打好關係,再「賣」東西的第三部份的重點分享,內容涵蓋17~25章。

17社群媒體如何翻轉事業【積極再積極】

追隨倍增者的方法:

  1. 持續推文:一個月發將近七千則推文。人們在推特上即時聊天,你不必跟上所有內容,也不必閱讀每個人的每件消息
  2. 推文品質:每天思考,什麼樣的推文能夠對別人有所幫助。…在期望獲得前要先付出
  3. 推文內容要能夠讓人轉推:技巧就能內容縮減到120字內。推文被轉推是獲得新跟隨者的首要功臣。
  4. 誠信可靠:
  5. 使用大頭照:

別用「自動回覆」

別相信「自動跟隨」

18 在社群媒體引起騷動【Tassimo咖啡機的故事】

創造對話總有「利多」

現象:消費者想盡辦法避開廣告,而公司卻誓死抵抗更好的宣傳方法

別老想著賣東西

19社群媒體的在地效用【區域性公司這樣用──推特為例】

掌握四大訣竅:

  1. 在推特上讓當地的人們能夠利用特定的地點做關鍵字搜尋。利用「附近」的功能做搜尋:根據我的瞭解這個功能在台灣似乎是在搜尋時,下達這樣的命令,例如:near “桃園” within:1 mi。或在進階搜尋中可以在地點找到像『桃園縣, 台灣』 或是『台灣』之類的地點來搜尋。
  2. 利用推特排名工具Twitter Grader, 找出你的區域裡的最佳使用者。
  3. 推特黃頁:就像黃頁電話簿一樣,只是人們真的會用到它。這應該是Twellow Pages翻成中文反而不好找。
  4. 告訴大家你在這裡!

定位服務

20別小看傳言的影響力【達美樂──會流傳的口碑】

懷抱把事做對的熱情

傾聽力量大

想聽聽人們怎麼說你的公司,很簡單,用公司的名字在推特上做搜尋。另外有些工具可以幫助你更容易搜尋,像是在TweetDeck中設定自訂欄位,那是谷歌為你的關鍵字查詢所設計的免費通知。還有Radian6的服務,那是一種橫跨所有社群媒體網站,幫你傾聽、評量、經營市場的工具。你也可以用這些工具,緊盯著你的競爭對手在做什麼,以及觀察人們對他們的看法。

21虛擬窗口帶來新客戶【勇於創新的耐客披薩】

新興促銷利器

重新定義你的商品

22別理會網路小白【建設性批評與純粹混蛋是兩回事】

討厭鬼總隨著人氣而來

消除網路小白四撇步

  1. 別理會網路小白
  2. 別給他們曝光的機會
  3. 懂得選擇誰值得你的情緒付出
  4. 瞭解他們的目標在哪裡。

建設性的批評與混蛋是不同的兩回事。

23推特馬拉松【成功的社群媒體活動】

九大成功關鍵

  1. 運用影響力:推特是一個社群、一個大家對話的地方,而不是用來做宣傳的平台
  2. 理念
  3. 對獎促銷
  4. 捐獻額度的建議
  5. 時間要短
  6. 推文的數量
  7. 轉推的社會認同
  8. 有理念的軍人
  9. 焦點

24讓你的網站多點人性【別只會叫人買東西】

大多數企業的活動熱點…網站…是經營的最弱的一環。

宣傳手冊 vs 活動熱點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賣東西,那就只有「買」或「謝謝惠顧」這兩件事,可是你的網站應該是你事業活動的熱點,是人們對你和你的事業或產品取得認識的地方

假如在你的行業裡的每樣知識都能用三言兩語帶過,那就表示你懂得其實不多;人們要像你購買的不只是知識,還有因人而異的特殊情況所需要的應用方法。

廣告 vs 誠信可靠的讀者通訊

惹怒訂閱戶的拙劣行銷
別為難已動氣的訂閱戶

靜態 vs 動態

完美恐慌症
過度消費症

我們的網站 vs你的網站

範例:

主旨:感謝您的註冊,我能否冒昧…

您好,

感謝您在工作達人註冊中申請讀者通訊,我瞭解收件箱可能會非常擁擠,因此很感激您讓我的讀者通訊並列其中。我能冒昧請教您是做哪一行的嗎?這個訊息能幫助我依照您的需要,發送更適合的讀者通訊給您。

順頌 時祺

總裁 劉世琪 敬上

這樣的範例可以得到至少40%的回覆率。

我很棒 vs 你很棒

當你表現不錯時,你會自我宣傳;當你表現很棒時,別人會自動幫你說好話。

叢林 vs 地圖

讓你的網站訪客有太多選擇,並不是件好事。在我所檢視的網站中,他們首頁上平均有二十五種不同的選擇供點擊,平均二十五種!!→好好思考一下。

你的網站頁面看起來要乾淨清晰,我才能很清楚的知道該點選哪裡。

積極交涉的高度障礙 vs  低度障礙

網站主人所不能理解的是,你每問一件事,你就失去一部分原本打算訂閱的人

讓申請者填入接收促銷產品的電子信箱時,有單次確認(填入電子信箱就完成設定)與雙重確認(填入電子信箱,再用電子郵件確認)與三重確認(填入電子信箱,還要用圖形辨識來確認你是真的,然後再證明你的電子信箱也是真的),記住,你要人們點擊的次數愈多,你獲得的就愈少。

25趕跑顧客的自嗨程式【連你都討厭就別用】

特意在過程中設限,只會妨礙到你自己,設限中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容易使人誤解的圖形辨識欄位。

讓你失去潛在客戶的辨識系統

彈出式視窗

人們努力擺脫討厭的東西,而企業卻努力追求繼續糾纏著人們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