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使用C++虛擬碼(第四版)

羊小排2年五月十八日,陰曆2016(丙申)年4月12日,出生277天,天下雜誌有一篇文章『多走路,換機票哩程!』提到『DOCOMO和日本航空合作,民眾走路累積的點數即可換成里程數,或能用點數在日本超商Lawson或百貨公司等獲取折扣等。』這個概念感覺跟走路來充電的原理很像喔,不過換機票的吸引力對我比較大。

朋友應該很清楚,工作達人已經好久沒有分享資訊書籍了,為了因應工作新需求,ㄚ琪今天就找來了『演算法:使用C++虛擬碼(第四版)』來分享一下。

演算法:使用C++虛擬碼(第四版)

經過持續修訂和更新的這一本《Foundations of Algorithms》第四版,不論您是演算法的新手或老手,這都是一份不可或缺的資源。

持續在演算法的設計、演算法的複雜性及計算複雜度等各方面的陳述上,展現良好的平衡。此版本使用較一般大多數教材簡單的符號系統,清晰地解釋了用到的數學概念,特別適合修過代數和離散結構的資訊科系學生。

作者用了許多具體的例子以加強重要的演算法解釋,幫助讀者抓住理論性的概念。

第四版的重要特色:

*本書透過C++以及Java虛擬碼,來幫助讀者了解複雜的演算法。

*使用一章的篇幅,專門介紹數值演算法,包含了複習基本的數論、求最大公因數的歐幾里德演算法、複習模運算、解模線性方程、計算模冪次、以及新的判定某數是否為質數的多項式時間演算法。

*全書貫穿大量的範例,以確保讀者能理解較為複雜的概念。

*利用三個附錄加強複習必要的數學概念。

目錄

第一章 演算法:效率、分析與量級
第二章 Divide-and-Conquer(各個擊破)
第三章 動態規劃
第四章 貪婪演算法
第五章 回溯
第六章 Branch and Bound
第七章 計算複雜度概論:排序問題
第八章 續探計算複雜度:搜尋問題
第九章 計算複雜度與難解性:NP Theory序論
第十章 數論演算法
第十一章 平行演算法序論

附錄A 複習本書所使用到的數學
附錄B 求解遞迴方程式:並將解答應用到遞迴演算法的分析
附錄C Disjoint Sets的資料結構

↑↑↑↑↑↑↑

我們都說電腦很快,一般人應該不會想到還是有人想讓電腦更快,所以不斷地研發新的演算法,對我來說我可能還沒有去想多一種方法來完成,並評估其效率,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有總比沒有好的心態,但或許這樣不好,還是培養積極的態度,好還要更好甚至作到最好才是,這部演算法的書如果可以應用到平常生活中,那該是多麼震撼的事啊。

※2022/05/11

演算法:使用C++虛擬碼(第四版)已停售,現在金石堂有演算法(第五版)--使用C++虛擬碼可以購買,演算法使用c++虛擬碼pdf我找不到,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謝謝。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