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中央山脈的濁水溪湧泉釀造的台灣黑豆精品館將軍蔭油膏

話說源於中央山脈的台灣最長河川濁水溪,孕育了台灣穀倉,不僅有濁水米,甚至連台灣黑豆精品館的將軍蔭油膏也雨露均霑,這等事讓我聯想到,外曾祖父也是以生產醬油為工作的,如果我外公有繼承其志業的話,搞不好我也會是個醬油達人。哈,這種事也只能想想,我們還是來吃吃看這將軍蔭油膏吧。

朋友有空倒是可以看看業者接受採訪的Youtube的影片,自許為西螺黑豆推手的老闆蔡財興,用紀錄片《不老騎士》的傻子精神,帶著一群西螺「不老農民」種非基改黑豆,要找回台灣醬油正港的名聲。這種不老騎士的精神真讓人拍手稱讚,我在商業週刊曾看到很多先進國家的人才都有在為發展農業做努力,反觀一位我曾勸一位聾啞朋友去幫祖父種田,他說那是老人家的工作,年輕的他不能做,就覺得悲哀。

PC073461

當ㄚ琪看到細心包裝下的這瓶將軍蔭油膏時,我突然想到一顆黑豆賣遍全世界,食品上網這樣賣,營收千萬做得到:自家美食、地方特產、小農商品網路熱銷的14項鐵則,一年做到約6500萬台幣的營業額,看來有機會喔。

IMG_20161220_220830

聽說『醬油膏是醬油的衍生產品,把醬油加入糯米汁及糖加熱攪拌,就可成為黏稠狀的醬油膏,若用蔭油加上糯米粉,就稱為蔭油膏。』看看這採用台灣本土非基改黑豆(台南五號品種)是擁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喔,用其釀出的將軍蔭油膏,其色澤呈現琥珀色,味道濃郁甘淳。將軍蔭油膏堅持在地生產,使用天然日光乾燥,再加上西螺獨有的百年釀造工法及技術和獨特菌種,經四百天的完整發酵、分解與熟成,只淬取【第一豆純蔭黑豆原汁】精製而成。不含防腐劑、色素、香料等化學添加物,自然是佐餐料理的極品。

說著說著肚子就餓起來了。

PC153902

簡單的白切肉就是要沾上將軍蔭油膏,我才吃得進口,不然豬肉的腥味有可能會讓我卻步。

PC093554

還有簡單的燙青菜,不需要大火快炒怕把青菜給氧化掉,就淋上一些將軍蔭油膏來吃,不僅健康也不會失去其美味喔。

PC083542

為了養生我們家很多食物都是用蒸的或煮的,如果不沾些將軍蔭油膏來吃,久了也是會膩的,太感謝有這罐蔭油膏了。

PC083544PC083531

老婆似乎超愛這罐將軍蔭油膏才沒幾天就用掉半瓶了,看來我可以促進台灣黑豆的使用量,以後台灣一顆黑豆也可以大賣全世界。

對了,可以直接到下面的地圖地址購買,或是上網買也行喔。

  ∎ 台灣黑豆精品館
        訂購電話:0932576775 ; 05-5864343
        官方網站:http://www.twbeans.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d4343
    ∎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