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淨acon pure的苦茶油

近年來食安問題讓我週遭的朋友們包括我自己在挑選食品的時候更加小心,除了盡可能選用原材料自己製作外,有些無法自己製作的產品,就需要仔細挑選了。記得我在市場偶而會看到攤販擺起機器及茶籽,現場榨苦茶油,後面總是排了好幾位等待的婆婆媽媽們,有幾次我很想湊熱鬧賣一罐來試試,但還是放棄了,原因是,總是有那麼一點不放心,油如果沒有經過嚴格製程控管,品質如何實在無法保證啊!上賣場買油我喜歡挑選純度100%的油,而不是調合油,這樣才可以在溫度控制上獲得良好的控制,畢竟每種油的耐熱度不同。

為了講究健康,我習慣用水炒的方式,也就是把水當成油來炒菜,炒好後把水倒掉,再淋上油快炒約十秒起鍋,如此一來,可以讓菜有油炒的香味,又不會炒過頭讓油過氧化。

不過,有些食物還是需要用油煎煮炒炸,這時選擇一罐好油就更加重要了,做月子時,媽媽用苦茶油來料理月子餐給我吃,我真的愛苦茶油的味道,記得小時候母親常會做苦茶油雞飯,至今我還是懷念這美味的家鄕味。

最近我使用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來料理三餐,當然也試煮了苦茶油雞飯來回味一下家鄉菜,雖然少了媽媽的味道,但連淨苦菜油那種鮮穩淨純的感覺,覺得吃起來健康不少。


苦茶油雞飯作法:

去骨雞腿及雞胸肉各一片

長糯米二杯

薑數片

枸杞少許

香菇五片

醃料: 鹽少許 米油2/10杯 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鹽,苦茶油5/10杯,米酒3/10杯

 

作法:

  1. 糯米煮熟備用,糯米與水比例1:6,外鍋一杯水。
  2. 雞肉加入醃料略醃
  3. 用苦茶油爆香薑片,讓薑片呈乾扁狀後加入雞肉及泡發的香菇翻炒,炒至微焦後加入米酒及枸杞,最後再倒入鹽調味。
  4. 加入作法一的糯米飯拌勻,再放入電鍋略蒸就完成囉!

連淨苦茶油發煙點可高達252℃,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油溫過高,煎、煮、炒、炸或涼拌,都是讓你吃的安心的好油。連淨在江西省鷹潭巿斥資購買50公頃自有農地種植油茶樹,並建立為油茶示範基地,使用物理壓榨法製作,只取第一道初榨油,全程使用專業設備食品級潔淨室廚房完成生產,100%初榨,追求最高純度,將營養成份如茶多酚、角鯊烯、維生素E….等完全保留;連淨堅持採用溯源管理,讓茶籽的來源能清楚掌控。

你吃過擁有生產履歷的苦茶油嗎?連淨苦茶油的原料與成品都委託SGS檢驗,每一瓶都具備生產履歷喔!

苦茶油料理part2—

材料:1.連淨苦茶油一大匙

2.蛋二顆

3.麵線二把

4.薑片五片

作法:

  • 將麵線煮八分熟撈起備用
  • 苦茶油爆香薑片至薑捲曲狀將薑取出
  • 一顆蛋打散後倒入麵線拌勻
  • 將麵線倒入步驟2小火煎至二面變黃
  • 將另一顆打散的蛋倒入鍋底,再放入麵線煎至蛋熟即可起鍋

 

可以加一點鹽巴或蠔油調味,很好吃的一道苦茶油麵線料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