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罐可免水洗車,又可DIY打蠟的厲害FW1清潔蠟

DSC_6953

最近來我們住幾天的北京朋友很羨慕我們家一樓的車庫可以停兩台車,還可以洗車,不像他們沒有自己的車庫,也沒有地方洗車,都得到外面花錢請人家洗車。呃!這應該不只是北京的朋友有這樣的困擾吧,都會區住高樓大廈的朋友很多都有這困擾的,剛好最近我拿到世界上最知名的無水汽車清潔產品『FW1清潔蠟』,很適合有這樣麻煩的朋友使用。

DSC_6954

問題可不是這樣的簡單。

降雨一覽

2%,這是6月初乾旱時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有水果日報以『水耗竭時代』為題,讓人驚醒到對喔,最近梅雨季都沒下什麼雨說,連七月的颱風也沒下很多的雨,只有最近幾天的豪大雨,看來這個報導非常讓人關心台灣的水怎麼了?

2018-08-17_232941

水利署還有省水小妙招的PDF供下載來看,沒想到之前我習慣用水管沖水洗車,竟然要用到240公升的水,就算是用水桶裝水來擦洗車子,也要花60公升說,以2017年台灣登記的汽車數量7,948,783來算,每個月洗一次車,一年總共要花用57億公升的水,以新竹的寶山水庫有效蓄水量:517.69萬立方公尺來說,這樣等同於用掉一個水庫的水了,這樣的數據好嚇人喔!Surprised smile另外洗車過的水很少被回收使用,常常是清潔劑、油脂、污垢和油等直接排入汙水處理系統,流入我們的海洋成為環境汙染後,又再次的危害到我們的健康。

也難怪我都不太敢浪費水洗車(迷之音:其實是我沒時間洗車啦Smile with tongue out)。

[ads2]

Ⅰ.fw1清潔蠟好用嗎

DSC_6957

除了這幾個原因讓我想要試用FW1清潔蠟,綜合起來有五大好處:

  1. 環保不用半滴水:在缺水已然成為嚴重社會議題的澳洲(我猜台灣還沒有正視這個議題),FW1被「Smart Approved Watermark」推薦,該組織為政府公認,鑑定優良省水產品的非營利組織。
    FW1完全不需要用到水,所以不必擔心洗車所導致的汙水排放問題。此外,FW1的瓶罐有33%使用回收的廢鐵,罐蓋及噴嘴等亦使用回收材質,當然,罐內的噴霧也沒有使用氯氟碳化合物(CFC)。
  2. 人人皆可輕鬆打造出達人般的效果:FW1獨家的洗淨成分、潤滑劑及棕櫚蠟配方(由植物提煉,用於車用蠟及化妝品),能促使污垢浮出表面,擦拭汽車表面的FW1,不但能擦取汙垢,同時棕櫚蠟配方使汽車表面呈現光澤,任何人皆能輕鬆為愛車打蠟,呈現如交給達人保養般的效果。
  3. 省錢是王道:在日本洗車服務單次可能高達1,000日圓,如果自己洗車可能也會購買汽車專用洗潔劑、車用蠟及專用道具,使用FW1清潔蠟,只須另外準備手套或毛巾,這些省下來的錢絕對比買FW1清潔蠟還要省,所以省錢達人一定要看這裡啦!
  4. 隨時隨地輕鬆操作:北京的朋友,或是住高樓大廈的朋友,你不用怕沒地方洗車了,現在有了FW1清潔蠟,到處都可以乾洗你的愛車了。
  5. 可應用於汽車以外的產品:除了汽車車體外,還可應用於車窗及車輪上,此外亦可用於機車、腳踏車、窗戶、表面光滑的玻璃製品以及塑膠產品上。

[ads2]

1DSC_6969

醜車總算要出來見大家了,這是Toyota Premio 2.0已經開了好久好久,基本上只換了一些消耗品,定期保養下感覺還開得很順手,外表風吹日曬雨淋的有點慘不忍睹,加上本人超級沒時間洗車的,以及太座給它左刮刮又刮刮的,有遍體鱗傷的感覺。

[ads2]

DSC_7019

輪框是幾百年來去加油站洗車都不會洗到的地方,今天也來用FW1清潔蠟試試看。

其實只要有非常簡易的洗車與上蠟工具,搭配正確的步驟,就可以自行在家完成外觀清潔與基本美容,其效果甚至不亞於一般店家的快速打蠟,因為自己DIY比較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所以細節部分當然可以花更多的時間慢慢處理,可以減少長期以來快速洗車所難以避免的細紋,或是機器上蠟時施工不當所造成的人為漆面磨損,就讓我們隨著以下的內容一起用FW1清潔蠟動手洗車美容DIY吧。

詳細fw1清潔蠟的使用方法(請參考官網)

日本也有出這部fw1清潔蠟的Youtube影片,看不懂的話就直接觀看我的Youtube影片。

※2022/04/24 沒想到也有英文版的fastwax使用方法的Youtube影片可以看

文字說明如下:

  1. 將 FW1 上下來回搖動約 10~20 次。
  2. 噴塗 FW1 到車體。※ 如果有太多可怕的泥污,請先用清水沖洗、噴霧。※ 用清水沖洗後,將水分完全擦乾,再將 FW1 噴到車體。
  3. 用軟布來回擦拭。
    (可以用您家裡不需要的細布)
  4. 請等待大約 10 至 20 秒。
    (FW1 的清潔成分可以清除灰塵)
  5. 用軟布輕輕擦拭。
    (建議使用微纖維布)
    如想在某些位置加亮的話,可將FW1直接噴在車身上,再以拋光軟布輕輕打磨。

DSC_6986

FW1清潔蠟為無水汽車清潔產品;其獨特的潤滑劑和巴西棕櫚蠟組合而成,可以非常方便地將無孔表面上的污垢及塗料快速又輕鬆的處理乾淨。這就是為什麼FW1清潔蠟攜帶著智能認證水印作為符合節水基礎的智能產品。這款清潔產品有點特殊,所以在使用上有些注意事項要留意一下。

警告:fw1清潔蠟瓶身不可受到擠壓及暴露於130°F以上的溫度可能會導致爆炸並造成傷害、請不要在陽光直射或其他熱源附近、也不可刺穿、焚燒或將垃圾放在垃圾壓力機中,並請不要在任何有火或點火源附近使用或存放。
使用時請保持充分的通風,避免連續呼吸及吸入蒸氣和噴霧,請打開門窗或於空曠處使用,來確保過程中空氣流通。
避免與皮膚和眼睛有接觸,如遇到眼睛發癢、頭痛或暈眩,請增加新鮮空氣、配戴合適的呼吸防護或馬上離開該地區。
急救眼睛接觸,徹底沖洗大量的水約15分鐘,並立即就醫。若用於皮膚接觸,請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若吞嚥請立即就醫。在呼吸系統障礙的情況下,請儘速提供新鮮空氣並立即就醫。
通知故意吸入內容物屬於蓄意濫用,將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及致命的。
請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以上說明,請務必按照指示使用!

DSC_6998

後保險桿的清潔,使用前。

DSC_7003

使用FW1清潔蠟擦拭後保險桿左半部的成績,巴西棕櫚蠟的效果出現,沒想到可以這麼光亮。

DSC_7019

看看我的右後側輪框,實在是很Low的,污垢厚的不得了。

DSC_7020

花了幾分鐘的打理,我的媽啊,雖然有些地方還沒辦法馬上清乾淨,但是大部分都已經很亮了說,這實在讓人震撼。

DSC_7030

就連我家廚房的水槽也一樣。

DSC_7044

有沒有看到?水槽在多功能FW1清潔蠟配方下也適用說。

DSC_7051

而且是有打過臘的水槽,沾水的狀況跟之前的不同了。看來FW1清潔蠟除了用在汽車保養之外,還可在摩托車、卡車、敞篷車、船及自行車上使用,更可以擴充到車載面板、玻璃、鉻、玻璃纖維、鏡子、不銹鋼、鋁、無孔塑料和瓷磚等物品上使用。

2cats

各部位前後對比照。

IMG_20180818_093645

早上趁天氣不錯,趕快幫擋風玻璃跟車窗也來打蠟一下,這樣雨天就不會看不清楚了。

DSC_7069

IMG_20180818_094432

哇賽,亮到眼睛睜不開,竟然可以當鏡子用了。

DSC_7110

Toyota的 Logo竟然重見天日,之前被污泥蓋住,完全不記得有這個Logo說,現在好了,可以確認的是,其他三個Logo不見了。

DSC_7062

這次體驗的fw1 無水清潔蠟完全解決了這些問題!!!

還滿足了我一直以來想親手打蠟的願望

真的是走到哪都可以乾洗我的愛車了,也推薦你用FW1清潔蠟。

美國進口fw1清潔蠟價錢

直接以現金價1,800元找蘇菲代購另外贈送比德國Reinast公司的鈦製牙刷CP值還高的艾多美黃金奈米抗菌牙刷一盒→訂購請洽蘇菲代購

※2022/06/01

分享一部《竟然不用任何一滴水就能把車洗乾淨的神奇小物!FW1 Cleaning Wax Test!│洗車神器│開箱實測└Johnny 強尼┘》Youtube

分享官方的fw1清潔蠟介紹

參考網址:

官網:http://www.fw1.com.tw/tw/
FB粉絲頁:http://bit.ly/2Mt9PTH

本文已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延伸閱讀-更多高CP值的汽車美容用品、清潔用品文章在這邊:

老換雨刷還是看不清?!學會使用SOFT99 gla’co免雨刷清潔液這款雨刷精14秒見效
即使露營沒有電,也可以用戶外行動電源Roommi小電寶滿足你每分每秒的用電需求!
直接購買→https://tinyurl.com/y7dyj3n4
打從心底愛上魔法奇緣-廚房神器濕巾+潔膚柔濕巾的理由,快速解決令人困擾的廚房油污問題
【URBANER奧本電剪】MB-343奧本水洗式電動刮鬍刀,刮鬍刀評價:搞定我鬍子的細節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