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住宿】和風民宿&食堂一泊二食客家風味美食遊記此生必住民宿

在規劃旅行的時候,你會如何選擇想落腳一晚的地方呢?高級五星級大飯店享受飯店內的服務?還是便宜的房間就好,反正只是睡覺而己?我們家是愛旅行的家庭,國內國外不知住過多少的地方,從五星級飯店到甚至自己帶帳篷在國外露營都體驗過,更認識我們的,可能知道我們也是沙發客,除了接待過不同國家的旅者來家中免費住宿外,自己也到過一些沙發客家免費住幾晚,所以,對我們來說,只要晚上有個好好落腳的,安全乾淨的地方就足夠。這次,我們來苗粟走走,選擇了和風民宿,它具備了我們所住過不同的地方所擁有的特質,為什麼呢?看倌們,就讓我來細細道給各位聽聽。

DSC_2242

不是說要介紹民宿嗎?帶我來落羽松來做什麼?先別急,您不覺得這很美嗎?一片片的落羽松,就種植在和風民宿裡,不用特地去看落羽松,為了照相還人擠人,來這裡拍唯美照,愛拍多久就拍多久。

DSC_2247

座落於苗栗公館的和風民宿,老闆用心打造落羽松步道,讓住客在這也能體驗森林之美。

DSC_2118

來到民宿,先把行李放好再來到處走走。這兒是房間外的走道。

DSC_2076

我們住的是四人和風塌塌米房,床下方就是抽屜,枕頭就放在這裡。家中也有這種床,我竟然沒想到可以利用下方空間做這樣的收納。

DSC_2081

床前方有基本的電視設備,我們忘了把電視打開來看,實在是民宿還有其它值得流連的地方,花在電視上就太浪費了。

DSC_2083

房內有基本的衛浴設備,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面乳洗髮精梳子水衛生紙等,黑色化妝包裡面是吹風機。

DSC_2089

抽屜內還有浴巾毛巾及拖鞋,飯店基本的配備都具備了。

DSC_2075

房間有二個門,另一個門出去是小陽台

DSC_2097

放好行李,趁著太陽還沒有下山,到附近走走吧!民宿提供免費腳踏車租借,附近就是鄉間小路,此時正是油菜花盛開之時,居於都市的我們,看到一片片緑地,就是那麼令人心曠神怡。

DSC_2094

待在這兒騎著自行車運動一下,微風徐徐,遠離人車的吵雜,讓人心情好舒暢啊!可惜太陽快下山了,只好打道回府。

DSC_2132

住了那麼多民宿,這是第一次遇到民宿有餐廳的,原來和風民宿也是食堂,這麼一來,到民宿內就能好好休息,不用在煩惱晚餐要去哪裡吃了。

騎完自行車回到民宿,餐廳己經備好晚餐等著我們享用

DSC_2139

這道菜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菜中每個角色都配合的恰到好處,那香噴噴的魷魚,讓我連現在看著這張照片都讓我不禁想再來一盤。這次帶著家中長輩一起來,一向認為自己煮的菜最好吃的媽媽,竟然一直誇口說這好好吃。好好吃喔!挑嘴的媽媽,能讓她覺得好吃的菜,真的是不能不吃看看啊!

DSC_2145

阿婆的水蛋,配上特製的醬料,搭配飯一起吃,不鹹,好吃又下飯。

DSC_2137

這道招牌客家控肉,肉非常的彈牙,不軟爛,但又滷的恰到好處,愛吃豬皮的,就別錯過這道精典台式料理。

DSC_2142

芹菜搭配豆皮,豆皮看起來不是炸的,非常的新鮮爽口,吃了前面幾道下飯菜,再搭配這道,整碗的飯菜肉就完美了!

DSC_2165

是哪一家民宿有那麼用心的晚餐,和風民宿不只讓你睡好,也讓你吃好,這鍋酸豆排骨湯,讓我想起了阿嬤煮的菜,有著濃郁的家鄉味,鹹香又清甜。

DSC_2174

太棒了,有孩子最愛吃的高麗菜,飯後還有水果,五菜一湯一水果,肚子填的剛剛好。

DSC_2182

吃飽飯了,不想出門,待在民宿內和民宿老闆學才藝囉!看到桌上這些配備,猜的出它是做什麼用的嗎?

IMG_20190126_192907

這是烘豆體驗課,和風民宿的老闆娘對於咖啡有很深的了解,其實我是完全不喝咖啡的人,從來沒有想過咖啡豆怎麼製成的,這次很難得可以學習如何將原本還黃黃的咖啡豆烘成可以喝的豆子。

DSC_2209

聽著課程,讓我了解原來烘豆有那麼多的學問,不同的人,不同的手法,不同的個性,烘出來的豆子都會不太一樣,到底誰烘出來的豆子最好喝呢?其實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同,真正好喝的咖啡豆,只有自己知道。

DSC_2217

烘豆很有趣,可以在烘豆的過程中看著豆子的變化,在豆子發出像爆米花般蹦蹦的聲音,再適時的將豆子離火,放到裝有風扇的桶子散熱,一顆顆帶著香氣的咖啡豆就完成了。

DSC_2232

DSC_2240

民宿外有一片空地種滿了各式的青菜,就像在阿嬤家般。

DSC_2251

還有這種獨棟的房型

DSC_2307

後方有一片很大的草皮,可以讓孩子在這兒跑跳,這裡還擺放了二張美麗的椅子,在這裡拍照也很美。

DSC_2260

這兒還有到處結實纍纍的百香果,說真的好想吃看看喔!不知道這裡餐點是否供應。

DSC_2324

這裡到處可以看到農村般幸福的美景,我愛這梯子搭配樹藤的感覺,想像農人上梯採果豐收的笑容。

DSC_2274

老闆養了幾隻貓和狗,牠們不怕人,很好親近,也照顧的乾乾淨淨,肥肥胖胖的好可愛,我們孩子本來就很愛貓狗,這次多了更多的機會親

近牠們,還為了看這些寵物不想進房呢!

DSC_2288

民宿的烤肉設備,我們還看到有人的車上搭起了帳篷,停放在草坪中,這裡可以露營也可以烤肉耶!

DSC_2368

舒服的睡了一晚後,早上起來梳洗完後便到餐廳享用早餐,己經看到一些食物放在一角。

DSC_2375

早餐來囉!哇哇!這早餐用餐車推進來,看起來好像很豐富,令人期待!

DSC_2386

哇!哇!有飯耶!自從我們家為了健康而開始減少吃麵食,早餐也吃飯的我們,看到這樣的早餐真的很令人開心,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民宿吃到早餐主食是米,真是讓人好滿足。

右邊這盤麵筋豆乾,麵筋特別好吃,很香又不油,新鮮又美味。有飯有粥,可以自行取用,配上右上角的內燥,忍不住讓我一碗接一碗。這樣的早餐,比我自己準備的早餐豐富太多了!

DSC_2398

用完早餐後,緊接著就是沖豆的課程,把昨天自行烘好豆子拿來學習沖豆,真的很謝謝老闆的用心,家人很喜歡這樣的體驗。對烘豆及手沖課程有興趣的住客,需要預約且另外付費,且需要配合店長的時間才會開課喔!

DSC_2179

民宿還有一個小溜滑梯可以使用,為了維護滑梯的使用品質及安全,要使用前要先和櫃台簽名才可使用喔!

民宿設施

►空調設施
►無線網路
►有線網路
►電視

►電暖器
►卡拉OK
►咖啡吧
►宴會場

►投影機
►庭園
►烤肉場地
►露營區

►餐廳
►停車場
►無障礙空間

 

交通位置
➤自行開車
走國道1號→在132-苗栗公館出口下交流道,朝公館方向/台6線朝苗25鄉道前進950尺後→於128縣道口向左轉→於128縣道前進1公里後→於沿山公路/沿山道/119甲縣道向左轉→於沿山道/119甲縣道前進1.4 公里後→於119甲2K處右轉→前進110公尺→抵達「和風民宿」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火車:
苗栗車站→轉乘新竹客運前往北河活動中心班車→東西橋站下車→改步行約五分鐘抵達「和風民宿」
高鐵:
苗栗高鐵站→豐富火車站→搭乘火車前往苗栗火車站→轉乘新竹客運前往北河活動中心班車→東西橋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抵達「和風民宿」

 

在這裡,有種回到阿嬤家、阿婆家、姥姥家的感受,還可以品嚐客家媽媽的味道!如果你想來苗粟住一晚,別忘了來這裡!用心打造的好地方!

※更多相關的食住資訊請參考官網

訂房網:https://kenlaozhu.ego.tw/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pg/kenlaozhu/photos/?tab=album&album_id=2161326053919053

本文以同步分享於工作達人及工作达人在中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