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10 + openwebmail

這是我第一個透過這個工作達人接到的第一個case,ㄝ!感謝Jacky Hui給我麼一個好機會,真是高興,而且我的客戶在香港,我人在台灣,網路真是無遠弗界阿!

而且為了付款方便我們討論了用美金的計價方式,第一次賺錢賺美金是跟賺新台幣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然後付款的方式決定用Paypal(相關的申請可以參考PayPal網路賺錢族必備的線上金流服務)。

但是錢不是這麼好賺的,請各位繼續看看Solaris  10給我的磨練吧!

安裝 Solaris 10


Solaris 10 OS 快速安裝 Apache + Mysql + php
可以有大概的了解,但是我還是碰到了下面的問題:
/usr/perl5/5.8.4/lib/sun4-solaris-64int/CORE/perl.h:2838:22: math.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我知道缺了math.h這個檔,在Linux的系統中可以很快的找到答案,找了很久才大概知道缺了一個套件,所以只好央求客戶將Solaris的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中,採取下面類似的命令來安裝:

範例:從裝載的 CD 安裝軟體

下列範例將顯示如何使用 pkgadd,從裝載的 Solaris 8 Software 1 of 2 Intel Platform Edition CD 安裝 SUNWaudio 套裝軟體。

 


註解 – 這項產品的名稱是 Solaris 8,但代碼及路徑或套裝軟體路徑名稱可能使用 Solaris_2.8SunOS_5.8。 永遠遵照所寫的代碼或路徑。

 

 


# /usr/sbin/pkgadd -d /cdrom/sol_8_ia/Solaris_8/Product SUNWaudio..
. <SUNWaudio> 已安裝成功。
# pkgchk -v SUNWaudio /usr /usr/bin /usr/bin/audioconvert /usr/bin/audioplay /usr/bin/audiorecord
《教學》在Solaris作業系統上安裝OpenWebMail 這一篇也可以供參考,不過在solaris 10中好像不用gcc的方式去編譯,預設的CC就可以搞定了!

不過這樣也弄了我兩三天,不過功力也算有提升啦!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