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授權

/! 這一篇是Python license中譯版本。

Python的授權很少限制你可以用Python做什麼,大部分的原始程式碼的著作權是Python軟體基金會的(PSF),少數幾個檔案有不同的著作權者,但是他們都使用同樣的授權方式。

Full text of the Python 2.4.2 license

用外行話來說,這裡有列出Python授權的主要特色,下面的說明沒有法律的諮詢;閱讀授權的全文並且請教合格的專業法律顧問來解釋適用於你的授權條款。

  • Python是完全免費,甚至是商業使用 (包括轉售),你可以用Python寫一個產品販賣或一個產品內嵌Python解器,像這樣的使用不需支付授權費用。
  • 開放源碼促進會已經證明Python授權是開放原始碼,並且將它納入到他們的開放原始碼授權名單中
  • 沒有像GPL這樣的”copyleft”限制, restriction. 只散佈二進位版本的Python,修改會不修改都可以准許,不需要釋出你的原始程式,你也可以設計Python的擴充模組並只用二進位的格式來提供。
  • 然而,Python授權相容於 GPL,根據軟體基金會
  • 你不可以移除PSF的版權公告不管是在原始程式或是二進位的最終版本。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