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作業系統

最近ㄚ琪在9/30收到『【7-PAPER】Windows 7預購 送限量OPEN小將隨身碟(4GB)!』這樣的電子報,非常詫異微軟的行銷魔手已經觸及到台灣的最大的銷售網了!不過我沒有幾秒就把它刪了!

今天又看到Windows 7超商預購 微軟很樂觀,看了一下留言:

有人樂觀的看這個促銷計劃失敗、有人說DIY若真要買正版、賣場的價格便宜多了還要去7-11搶預定?是錢太多、還是腦袋燒掉、或兩者皆是?、有人覺得充其量Windows 7 只是Windows Vista 的改良版….(如果不要求使用觸控功能的話….當然也要螢幕有支援觸控才行,不然安裝了Windows 7 那跟Windows Vista 就沒有很大差異,話說現在的Vista SP2 也蠻受好評的),這到跟我的預設想法很雷同,johnlins說一般用戶,會等買新機時再用 Win7、有人說要準備轉用 Linux 了, 才能徹底擺脫這種沒完沒了的升級、有人說要邁向雲端了,單機作業系統隨便啦、有人說說一般人(包含電腦白痴在內)還是玩Windows比較好,因為Windows又稱做傻瓜系統,不用專業技能,完全靠直覺就行了、有人說太新的 Linux 可能會遭遇到該廠商不提供新版 driver 而無法驅動該硬體的情況!

至於我的經驗:

我公司現在還用Windows XP,我沒錢買Windows 7,我的朋友裝機我幫他裝最新的Vista,我幫我妹灌Vista,裝完不到30分馬上重灌Windows XP,對那些本身有點不懂的人,要裝Windows 7這個傻瓜系統,真的是疑惑重重!

我在家裡的所有桌上電腦加上2台Notebook都是用Windows XP,高雄的Server用Ubuntu,另一台Notebook也是用Ubuntu或常重灌別的作業系統,不過快掛了,常當機,我的Nokia 5800是用Symbian 5th的版本,我的Sony TJ37是用Palm 5的作業系統!

最讓我嚮往的是Mac OS,因為我還沒用過,多接觸不同的作業系統,才不會讓廠商獨大,不會讓自己習慣於某家作業系統而變成白痴!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