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健康檢查的草本鮮白蝦

蝦子! 有蝦子可以試吃耶! 阿琪說時,我幾乎每天都期待它的到來,終於在約莫一星期後,拿到了二盒蝦子,問阿琪要不要一人一盒回去吃,沒想到他幾乎沒有什麼興趣,原來是因為小時候蝦子吃太多了,蝦子對我來說可是逢年過節才會吃的食物哩!拿到二盒蝦子簡直是如獲至寶呀!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把盒子拆開來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子

PA281154

用鋁泊包裝包起來,還蠻用心的設計,好想馬上打開來看看喔!(~小姐,又不是打開就可以吃了,你真是好奇心太強了吧!)

PA281157

PA311163

上網查了一下該做什麼蝦子料理好,沒想到網路上的蝦料理有好幾百種,看都看不完,竟然那麼想吃,就做簡單可以很快煮好的料理吧!

隔天下午,我就把蝦子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哇~沒想到裡頭有十幾隻蝦子耶!可以好好吃個過癮了!蝦子退冰後,便開始製作第一道蝦料理-熱炒大蝦

材料:

蝦子

蒜片

薑片

九層塔

沙茶醬

雞晶

蠔油

作法:

蝦子放入沸水中汆燙到變色後即可撈起瀝乾備用,不要煮太久

2.熱鍋,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片、薑片、辣椒片爆香,

3.放入蝦子炒勻,並快速的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最後加入九層塔關火即可。

在煮的過程中,還因為煮蝦子的時間有點長而被老媽唸了一噸,所以記住,蝦子煮太久會太老就不好吃啦!

試吃時間到囉!弟直問:這蝦子有什麼特別啊?還不就長的一樣?!

PA311166

是呀,是長的一樣,但是它可是經過嚴格把關的蝦子呢!他是露天人工養殖的,餵食特調中藥餌料,而且它還經過定期抽血健康檢查哩!沒想到蝦子還有健康檢查,真有趣。十幾隻蝦子,老爸老弟及我,一口氣就吃完了,真的是很不錯的蝦子,很新鮮又香甜,至於媽媽,因為這天吃素,就沒有口福啦!沒關係,還有一盒,下次再來做別的料理。

草本蝦簡介請按此參考或是這裡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