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Linux驅動程式開發實戰

這幾天預約到了這一本Linux驅動程式開發實戰,在啟動過程這節裡提到IO Scheduler Ancicipatory Registered(Default),我比較好奇的是課本linu版本是2.6.23.1y,我Google了一下,一般核心版本2.6.18之後就會用cfq為預設的,這也是我在我的電腦中,用Ubunut 9.10 核心版本用2.6.31-14時預設的排程,難道是自訂的,這讓我想到這個排程是否可以讓我的usb的ubuntu系統更快一點!

繼續Google後找到有人使用CFQ的排程嗎?,發現他的問題說硬碟IO變得很慢!

後面也有人提到CFS 跟 SLUB,這在課本中尚未提到,還有bfq說,不知他們說的cfq bug是否就是我在擔憂的,再看看是不是能改!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