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job

2008年九月的檢察官這一篇有關工作大未來(the future job)的文章,離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對於工作達人(Job Da Ren)這個部落格來說,要幫助男女青年從年輕的時候就能確定方向這個宗旨來說,看來已經退步不少,很多時間ㄚ琪都在寫自己的工作學習、不然就是吃喝玩樂的事,真的是感到有點愧對大家了!

最近幾個月一個在拜讀愛麗絲樂遊部落格仙境,從第一篇看到看到3061篇,我就覺很佩服自己的耐心又增加了,會看愛麗絲的文章最主要的原因是想瞭解,為何它的PageRank有5這麼高,相較於工作達人的3來說是非常值得努力學習的,可是綜觀整個文章來看,又很少有重要的訊息文章可以讀,就像她自己說的就是寫自己想寫的!

不管怎樣,也看了幾個月的文章了,就讓我略述我所知道的劉玲君(愛麗絲的本名),以及他的工作是否可以幫助男女青年未來的工作(the future job)參考!

2010-01-30_001059.JPG

從她的網誌描述來看工程師級的PM+顧問,我比較沒看到她在這部份的文章有很多著墨,所以其實看不出來,愛書人的話是感覺看很多書,所以是毋庸置疑的,全職的部落客我想現在應該是她的主要工作(job)了吧!另外加上駐點職業仙姑的文章也不少,還有晚近很多的微網誌幾乎充斥了整個版面來看,我是很多就略掉了就是。

本名劉玲君,是半個客家人,老家在山城苗栗縣的後龍鎮後龍溪口附近,跟我爸的老家在三義,我祖母老家在銅鑼,我的祖籍廣東梅縣,看起來很有地緣的遠親血統關係,這似乎可以為我的家譜追蹤埋下一個潛藏的因子,所以很想繼續不斷地讀她的文章,好保持關係!

最高學歷,是國立中興大學農學院土壤學系(現改名為土壤環境科學系)畢業,就讓我想到之前在中興大學念大二時,參加聲光研習營的時候,認識一個好可愛的大三土壤學姐,就倍感溫馨不少!但是花了四年的時間,沒有繼續從事跟花草植物相關的工作(job),我就覺得可惜了,青年們從中領悟到了什麼嗎?切記不要為了考大學而唸書啊!我的人生經驗也是如此,讓我白花了三年的時間,不可不慎!

另外對一個全職的部落客來說,如果從工作大未來這書來看,比較可以歸類在跟文字相關的文字工作者(寫手),這個工作有一個特色就是非常容易進入,因為工作來源很多,所以多數不需要具備專業知識或技能,所以就像打工的一樣,所以我們才會說寫部落格打工不是嗎?而且就我現階段來看,待遇不是很好!

另外在台灣的話,因為整體文子稿酬偏低,所以最終我還是會建議你,多學一種語文,例如英文,然後著手這一類的文字工作,可能會有發展,另外由於這個工作任何學識,所以進入門檻低,但是如果具備其他領域知識的話,例如IT’、旅遊、電影、音樂、料理等等,可能會更有幫助,如果要變成部落客,並像我一樣,也想撈一杯羹的話,其實從12歲成為男女青年,就可以開始做了,但是我建議不要把它當成是第一主要工作,先當成副業來會比較好!所以青年們已經有部落格了嗎?還沒有趕快弄一個來吧!不會弄?認識我就來找我吧!

另外我不想多加介紹執業占卜師的工作,最主要還是礙於我自己的宗教信仰關係,不方便介紹了,大家可以參考工作大未來的p.280,關於算命師的工作來得知,這個工作也沒有專業的認證機構,多半依靠口耳相傳的師徒制度,所以如果你真有心從事這一行,真的就要去找個名師了,但是我不建議你去找那些明星的名師,感覺很多都是沽名釣譽的,跟愛麗絲聊聊或許可以,我也不知,反正我也不信算命這一套!

從頭寫來,好像幫助不了青年們立定志向,但是當中的浪費時間,是值得借鑒的,但是不管你是要從事文字工作者又或是算命師,從年輕就開始作,一定會比現在我們剛開始作還要好,大家就互相勉勵吧!

有關更多愛麗絲的簡介,可以看關於愛麗絲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