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83630

去年ㄚ琪拿了罐飛跑葡鯊錠當作母親節禮物給我老媽用,我發現我老母對我的態度好像不錯喔,今年呢?ㄚ琪不再是一個人了,有了Sophia做我的伴,我們就有兩個媽了,嘿嘿,好像很幸福,鼓勵單成趕快結婚吧,可是雖然有兩個媽,但是桃園的這個媽,可能要好好地伺候她才行,不然哪天不高興,可能就把我手中拿走Sophia了,好了,於是乎,來個愛的魔法盒來表達一下ㄚ琪的孝心似乎不錯,結果一拿到的時候,發現只剩一天就要過期了,沒得選擇,只好把它獻給我未來小孩的老母了,這個老母也真挑,要我親手做這個手工蛋糕,就讓我全程錄影給各位瞧瞧我的心路歷程吧,這真的很艱辛,因為ㄚ琪只會用手指敲鍵盤,還不太會用雙手做這種小巧的蛋糕!

這個影片還加上了我的媽咪(歌曲MP3),由楊文明老師提供的,我想應該可以免費使用吧,說真的現在要找沒有版權的音樂或是可以自由播放的音樂還真不知哪裡找?剛好瑪利亞基金會的教學資源裡有,你可以去那裡看看,有很多的資料包括做這個魔法蛋糕的作法可以查。

P4083631

會有這個魔法蛋糕當然是ㄚ琪很有愛心,為了母親節傳愛活動辛苦地試用這個蛋糕!

P4103670

這個漂亮的盒子裡裝了些什麼東西呢?見下:

  • 魔法蛋糕 x 1
  • 翻糖 x 1
  • 創作材料包X1
  • 愛的繪本小書—『彤彤的喜歡』 (圖:南君 文:林美蘭 x 1)
  • 感恩卡 x 1

P4083642
翻糖是ㄚ琪比較好奇的,畢竟ㄚ琪沒有做過這類的蛋糕,完全不知怎麼使用,現在才知道翻糖是最簡單的軟糖,柔軟的糖團用來覆蓋蛋糕使用,Sophia就很清楚,我就只好聽命她的指揮做…
P4103673
看我聚精會神的看這本愛的繪本小書,我只想抵賴不做,結果還是屈服於妻命之下…
P4103676
看我不停地戳揉糖團,還真難把它弄扁,呼…
P4103680
終於蓋上去了,這時ㄚ琪只是想快一點把它送入我的口中,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P4103683
不行還得折玫瑰花瓣,啥?糖團還可以這樣做喔,神奇…
P4103686
我隨便給它捲一捲,Sophia竟然說我有天份ㄟ,真的嗎?這時,我還是想快一點把它吃下肚…
P4103695
不行,我還得把它弄成個人樣才能送人,我就辛苦了好一陣子,才做出個人樣的蛋糕,雖然隨便做做,成品竟然很不錯看說,太有成就感了,Bravo!
P4103698
終於見到這個老母笑顏開了,呼…好險…
P4103701
合照…
P4103705
趕快切來吃吧,雖然有點不忍,因為畢竟是我真心的造詣,不過還是要把它吃下肚,因為它快過期了!
P4103709

終於吃下肚了,好舒服喔,看到這個老母很高興的樣子,我知道今年可以讓兩個老媽快樂的方法,就是趕緊做這個魔法蛋糕,而我看到瑪利亞基金會有這個一起送愛到偏遠小學的活動,ㄚ琪的淚框差點就要冒淚了,這群瑪利亞青年竟然要送出10000份『愛的魔法盒』,來讓偏遠孩子能有第一次的機會親手做禮物,向母親表達感謝的機會,這樣可以讓10000個媽媽都很快樂你說是不,我想我們都可以做出這樣的愛心來,捐一點錢來幫助這個活動,大家可以參考瑪利媽媽活動網站:http://www.merrymama.org.tw

或是直接將款項捐入下面這個帳戶: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39、29
內授中社字第1000001997號

有媽的孩子真好!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