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打Facebook,Facebook還能賺錢嗎?

今天6/29赫然從Yahoo的路透社新聞看到這則標題『谷歌宣戰臉書 社群網戰開打』,哇,這真是精彩啊,難道是ㄚ琪說Facebook要倒店了嗎?很是好奇Google+是怎樣的一個功能,哼,這個名稱還真有點抄襲的感覺,怎覺得跟Yahoo的知識+生活+折扣+那麼雷同啊,Yahoo要不要去告一下Google,那可能就更好玩了,趕緊Google一下Google+,終於找到了http://www.google.com/+不過這個網址會轉址,一進去看到畫面:

2011-06-29_141918

但是一進去馬上就轉到

2011-06-29_134919

這個有『系統出現暫時超載的情況,請稍後再試。』的囧況,呵呵,大家都在上嗎?

它的功能有

社交圈

『您可以將不同事物分享給不同對象。不過,將適當的內容分享給適當的對象可不能是一件麻煩事。當您使用社交圈時,可以像在真實生活一樣,輕鬆將週末一起狂歡的好友加到一個社交圈、將父母加到另一個社交圈,以及將老闆歸到他自己一個人的專屬的社交圈。 』這個功能感覺就是要打Facebook對於朋友隱私權的分組權限,而且有些只有一點點有情的朋友,憑什麼跟知己有一樣的權限來分享私密談話,嗯,這功能打的好,但是我看介紹時,感覺得花一些功夫做設定,但是就像Google說的『將適當的內容分享給適當的對象可不能是一件麻煩事』,為了安全隱私就不要嫌麻煩。

Sparks 話題靈感

『還記得您的爺爺習慣收集剪報,然後再寄給您的那段時光嗎?好窩心。Sparks 也扮演了這種角色。Sparks 可以搜尋您會喜歡的影片或文章,所以當您空閒時,您永遠都會有東西可以觀賞、閱讀和分享。相信爺爺會舉雙手贊成這項發明。 』呵呵,原先還以為是bark,狗在吠,原來是觸發、冒火花的意思,看來ㄚ琪的英文太淺了,這個這個不就是打Facebook的塗鴉牆嗎?猴腮雷啊。

視訊聚會

『出門逛逛最讓人高興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會在路上巧遇朋友。有了視訊聚會功能之後,這種不期而遇的驚喜首次在網路上發生。讓大夥兒知道您上網來和親友們問好,看看誰剛好有空閒磕牙。在我們打造出多啦 A 夢的任意門之前,用視訊聚會功能搏感情就對啦! 』,這個功能英文是叫Hangouts,看起來是自創的,也不知有什麼特別意義,但是中文譯成視訊聚會就很清楚,不過也就沒什麼創意。

另外在手機上另外多了兩個功能:

即時上傳

『拍照是一件有趣的事,分享相片更是有趣。但是將相片從手機上傳到網路卻不是件樂事,因此我們推出創新的「即時上傳」功能。從現在開始,您只要拍完照,系統就會自動上傳相片。您還來不及喊「笑一個」,相片即已完成上傳。』

這個功能比較讓人感疑惑的是只有相片可立即上傳,還是影片,因為看這個影片介紹覺得是可以影片,可是看它介紹上傳時好像又只有相片,不過現在都只是在猜測,等實際用了就知道。

閒聊

『傳簡訊很方便,但如果您一次和 6 個人討論決定看哪部電影,就不是這麼方便了。「閒聊」能幫您完成這項任務。這項功能可以將不同的對話集中到一個簡單的群組通訊介面中,讓每個人可以同時知道對話內容,不用再個別傳簡訊傳到兩眼昏花。』這個閒聊的英文是Huddle,中文意義是擠在一起或是隊員靠攏(磋商戰術),看起來是取自美式足球的創意囉,這個功能看起來還真像。

2011-06-29_162222

一切都在幾個人的測試者測試中,大家等吧。

看來這世界即將掀起腥風血雨了,希望不要像Buzz那樣,因為我已經放著不用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