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程式-IC設計的關鍵程式

就像有人在程式俱樂部說的,『我只道 perl 是用在 網管上, 不知 也用在 IC 設計.』,但是其實這在敝公司的設計自動化課裡頭有要找EDA/軟體開發工程師,其工作內容為

1.設計自動化系統開發

2.軟體程式設計

3.Calibre Rule/Laker TCL 程式設計

4.Knowledge Management Portol 開發

工作條件:

熟悉下列程式語言或OS者尤佳: Linux 作業平台, TCL, Perl, Python, ASP,MS SQL, C/C++

當時不知在我們這樣的製造公司需要會這種很少人會的程式,像是TCL,不過我看到工作內容有Calibre Rule/Laker TCL,我就猜想這應該跟TCL有關,這個系統不只跟TCL有關也跟Python有關,但是跟Perl呢?

今天看到了奇科在打廣告說Perl程式-IC設計的關鍵程式,這才讓我有點意會,為什麼需要會Perl了。

就像廣告詞說的『大幅加速IC設計流程,解決繁瑣工作 大量產生test bench驗證IC電路設計』,在程式俱樂部有人這樣回應:『…

PERL 語言 (或是 TCL/TK 也可以啦…), 可以用來發展/開發 許多 IC 設計/設計服務 業需要用到的 in-house tool..
這些 in-house tool, 可能需要處理到數位電路 (netlist) 裡, 數以百萬或千萬計的 gate 數, 針對 電路 作 parsing…
舉個例子好了…
例如: 如果你想要作 function ECO, 想要對可能是 數以千計, “上千個” 的 flip-flop 作處理, 你總不會想用手動開 vi 來改電路 , 一個一個改吧 ??
這時你就可以用 PERL (或 TCL/TK) 來 parsing 這些 flip-flop, 並且作處理….
所以, PERL (或 TCL/TK) 對數位 IC 設計業的 RD 工程師來說, 是非常有用的…

所以學數位IC設計的RD也要會PERL了,但是學PERL的也要學IC設計嗎?喔,我發現這對ㄚ琪來說這滿困難的,所以做罷了。

另外在2011-2013半導體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報告摘要裡頭可以發現,好像是IC測試的測試工程師才需要會Perl吧,『

  1. 電機工程(電氣特性、雜訊抑制、接地、遮蔽等)
    程式語言(C語言、Perl、 Visual Basic等)
    測試程式語言

ㄚ琪還是多少學一點好了。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