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後韋禮安慘被“巨鳥”嫌棄!連粉絲都帶眼罩挺鳥!

韋禮安獻出電影處男作《什麼鳥日子》雨男搞瘋全劇組
每天為天氣發愁 自我安慰遇水則發
感謝同學導演鄒奕笙、邱柏翰手下留情剪光爛演技
巨鳥及動畫後製耗時 延期至4/6上映

韋禮安退伍後,居然被一隻幻想中的鳥嫌棄他既沒智慧也沒勇氣,這原來是韋禮安主演的《什麼鳥日子》當中的劇情,描寫主角大學生在極度挫折後產生了奇幻異想,居然看見了自己幼時的幻想玩伴“巨鳥”,電影團隊特別把“巨鳥”設計的賤賤的,讓韋禮安和觀眾看了都要耍瘋要起笑,這樣特別的題材是由兩位擅長營造黑色喜劇的新銳導演所創作出來的。

《什麼鳥日子》由新銳導演鄒奕笙、邱柏翰執導,兩人過去就曾替韋禮安網路短片「WeiTV」幕後操刀,11集各有千秋,不僅引發熱烈迴響,在韋禮安退役後歌迷更千呼萬喚希望「WeiTV」復活,沒想到原班人馬再度復出竟「玩」出一部劇情長片《什麼鳥日子》,即將正式上映,連韋禮安本人都驚呼:「我拍攝時也沒想過它會上院線,覺得公司是不是瘋了!」

《什麼鳥日子》可說是韋禮安的半自傳電影,電影中的主角即將大學畢業,雖想朝創作歌手發展,在live house駐唱卻人氣全無,甚至一度想放棄夢想當上班族,這時突然出現的「巨鳥」,性格古怪又愛吐槽他,透過巨鳥,他才漸漸開始正視自己人生該走的方向。韋禮安表示,電影想表達的就是人生中無數的「選擇」,希望給觀眾勇氣,拍攝時他才剛發行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才當1星期的歌手,就被抓去演戲,加上睡眠不足,坦白說很感謝導演把我演得很爛的地方都剪掉了。」

韋禮安電影開拍就壓力很大,實在因為每逢拍MV、辦活動必下雨的他,被封為「雨男」,就連電影拍攝過程也天天下雨,劇組苦候陽光,連製片都忍確不住建議:「乾脆把劇本全部改成下雨戲,這樣就可以快點拍完。」

《什麼鳥日子》因動畫後製耗時,不得不延期至4月6日才上院線,和同是唱片歌手轉戰電影圈的《女孩壞壞》同時加入春假戰局,兩片都是風格特殊且充滿創意的電影,目前電影中的“巨鳥”已有粉絲,電影公司準備「巨鳥眼罩」作為預售票贈品,博客來開賣就登上當日暢銷排行榜前5名,韋禮安與兩位導演也呼籲歌迷多多支持預售票,帶著巨鳥眼罩一起拯救世界。


上映日期:2012/04/06

《什麼鳥日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birdwhosavedtheworld

《什麼鳥日子》博客來預售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10001609155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