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天內做一本最暢銷的電子書

前陣子阿桀透過踏青聚餐之際跟我們宣佈他的大事業,成立了一個網路出版社,希望我們可以在他的網站上賣電子書,ㄚ琪很贊成這樣的構想,不過說到要自己寫書,也不是沒有渴望,只是現在真的沒有很多時間來做,而且很多工作達人上的文章是透過翻譯來的,一些則是體驗文章,另一些是旅遊的文章,旅遊的文章進度嚴重落後,都已經玩過馬來西亞,也即將去美國旅遊了,我卻連東京的蜜月旅行還沒寫完,更遑論國內的短期旅遊了,另外最重要的關於工作的文章則是幾乎停擺,所以我只能為這個大事業歡呼致敬,卻不能有任何實質的幫助。

這幾天在看John Chow的How To Make A Best Selling E Book In One Day,發現可能有朋友須要做電子書來出版吧,當然做電子書並不會有困難,只要你寫過論文就會知道出版電子書的流程了,幾乎很雷同,不過有些人可能沒碰過這樣的事,ㄚ琪還是把它翻譯出來給各位瞧瞧囉。

你知道John Chow的電子書是用MS Word 2007打出來的嗎?當然之前不會知道,現在應該知道了。他的作法是把部落格文章貼到裡面,然後再整理成章,這是最耗時的部分,因為有些文章可能超過一章

在他安排好文章的順序之後,也順便更新了需要更新的部份,大部分是更新一些統計數字,例如,一些舊的文章有統計RSS的訂閱數字,所以在編輯電子書時也把這些數字更新到目前的訂閱數字。

在這之後使用MS Word的自動功能來建構目錄、頁首、頁尾跟封面。

製作PDF文件

要從Word文件製作PDF讓人猜想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是他卻碰到了一些問題,他第一個嘗試是使用免費的CutePDF Writer,這個程式很容易使用-按下print,它不會印到印表機而是會印到PDF的產生器,使用CutePDF製作PDF檔沒有按照計畫工作,這個軟體輸出檔案,但是所有的連結都不見了。

然後Justin告訴我試試OpenOffice.org,OpenOffice.org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跨平台的辦公套件,跟所有其它主流辦公套件相容,這個軟體可以免費下載、使用以及散佈,它也有內建的PDF產生器。

為了使用Open Office,他必須將Word 2007文件存成doc檔案,Word 2007使用新的docx副檔名,這種檔案Open Office不能開啟,當電子書在Open Office載入時,只要按檔案然後選擇匯出到PDF。

上面的PDF選項螢幕會彈出,按照預設,影像的輸出品質設為90%,John改到100%因為這樣可以有最高的品質。

最後需要做的就是輸出電子書到PDF檔案時要設定安全性,他關閉這個功能來修改檔案並且停用內容複製的功能,設定你要的選項然後按Export按鈕,5秒鐘之後,就可以產生一個全新品牌的電子書給各位免費下載了。

回過頭來看,他應該用Open Office來做就可以了但這是第一本e,也是一個很好學習經驗

ㄚ琪說:『有了這樣的經驗,就直接擺脫Word 2007吧,這還要錢說,免費用Open Office不是很好,就算你習慣用Word 2007也請存成.doc檔吧,不然沒有Word 2007的人,就像ㄚ琪這樣,也是無法開你的檔看的,還請各位用可以方便大家的.doc格式。』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