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匯流 奧運成前哨站

數位匯流 奧運成前哨站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奧運是中華電信發展數位匯流產業、配合國家寬頻產業發展的新里程碑也是前哨站,為此,中華電信投資布局雙軌並進,專為奧運準備的網路及平台投資超過新台幣3億元,奧運期間力拚MOD用戶新增15~20萬,MOD開機率挑戰超過50%。
為布局數位匯流,中華電信擴大網路投資,今年投資在行動基地台的網路建設將達70億元,相較往年成長了40%,固網投資190億元,相較去年則是增加了19%,總體資本支出331億元,外傳中華電不排除在下半年調高年度資本支出?中華電昨日表示,目前仍然沒有調高的打算。
除此,為配合政府推動數位匯流政策,中華電信計畫於奧運期間啟動100Mbps上下對稱寬頻服務,帶領台灣光纖上網從M世代正式邁入G時代,目前正等NCC完成費率審核作業後、正式對外宣布。
呂學錦表示,今年倫敦奧運將首度開放全民以手機看奧運,台灣2,812萬行動電話用戶、不管是不是使用中華電信行動電話門號,都可以用手機看奧運。
中華電信送交NCC審議的MOD第2平台(MOD2)預定在奧運期間正式啟用,並正式推出三螢(手機、網際網路及MOD)一雲服務,開啟中華電信布局數位匯流產業序幕。
中華電信表示,相較於凱擘推出4個高畫質頻道、於12個有線電視系統台同步播出奧運賽事,中華電信將攜手愛爾達、祭出14個高畫質頻道以及申請中的1個3D立體頻道。
由於中華電信這次拿到新媒體轉播權,奧運賽事不只可以透過電視收看,連PC、手機、平板電腦的使用者都能一次看足奧運賽事,而這也是中華電信開啟多螢一雲數位匯流服務的第1次。
MOD這次轉播倫敦奧運,將提供11個原音原影的奧運直播頻道約2,200餘小時、3路中文主播講評直播頻道近600小時,合計近3,000小時,將全數以HD高畫質播出;加上MOD的無線5台與4台無線數位台都能看到奧運賽事轉播。
MOD在奧運賽事結束之後,還有近600小時的影片免費點選,此外,HiNet奧運網站則是提供近2,600小時影片免費收視,並提供200多小時的奧運3D直播,開啟3D電視看奧運的全新收視樂趣。中華電信強調,這次堪稱台灣地區最完整而全面的奧運賽事轉播。

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71706/122012060700358.html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