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沒有你的開店資訊

最近ㄚ琪在寫關於汽車維修員的工作資訊,這篇文章是有感於我家附近有家汽車保養廠,有一陣子車子輪胎沒有氣,臨時也不可能到常去的保養廠做保養,我們很順手就過去打氣做檢查。

但是ㄚ琪用Google去搜尋卻找不到那家店,詭異吧。

這家位於台灣桃園縣中壢市後寮一路288號的紘陞汽車保養廠,應該是開沒多久,所以Google的街景服務才會沒有拍到。

好了,雖說街景服務看不到沒有關係,但是Google地圖搜尋時也找不到,ㄚ琪僅在Facebook上看到這樣一個頁面:

也就是說車主們無法從這樣一個資訊來判斷這家保養廠是否為值得信賴的好保養廠。

只有在BMWCCT台灣車主聯誼會裡頭有這樣的一篇文章訊息:

『小弟剛入手E39 528 看了多篇文後 有人換油後問題一堆 心想應該是保養場 經驗不足 或是老闆叫半桶的徒弟換完自己又沒檢查 希望各位前輩介紹楊梅或中壢地區的維修廠 感恩』

有人這樣回『中壢地區你可以去..(紘陞汽車)阿良店裡換..很多bmw都在那..在南亞技術學院那附近..要是有確定要去..你再打給我..0935542182..我在跟你講地址..^_^』

從這些資訊來研判,應該是專修BMW車的保養廠,那樣子的話可能只有熟門熟路的車主才會找到這裡來,而且這裡在地點上,並不屬於裡想的位置,所以如果老闆這樣就可以了,當然就沒有ㄚ琪接下來要談的話了。

好吧,我們要假設有需要,這樣我們才有文章可以看。

地方資訊新手入門->關於 Google 我的商家裡頭,這裡有提到『為什麼要使用「Google 地方資訊」來新增商家資訊?』

身為老闆們,你應該是要準備好了的,就去按申請Google地方資訊吧。

準備好開始使用了嗎?請點擊右邊連結->申請 Google 地方資訊

你會看要輸入電話號碼的資訊,ㄚ琪先試著輸入中壢教堂的電話看看:

ㄚ琪發現有好多資訊要輸入喔,這對於平常只會修車的老闆,可能已經有進入障礙了。

ㄚ琪一個個地分解圖片來解說:

你可以參考ㄚ琪這樣的輸入基本資訊。

再來是類別,產業類別有交通運輸、企業對企業、房地產、服務、保健與醫療、政府機關、娛樂、旅遊、教育、組織、零售商店、餐廳等,子類別則依所選類別而有不同的子類別可以下拉選擇。

老闆如果你的店家有提供到府服務的話,那麼這個選項就很有用囉。

再來是營業時間的輸入,這個當然也得好好一下,總不能休息的時候,客人還一直來亂吧。

付款方式,不錯的選項輸入,身為客人的我們就可以用我們想要付款的方式來找店家,像ㄚ琪就很喜歡有收Paypal的店家了。

 

相片的上傳,最多可上載 10 張。

影片的使用可以凸顯貴公司的商家資料。只要將影片上載至YouTube 並在下面輸入網址即可。您最多可上傳 5 個影片。

還有其他您想讓客戶知道的商家資料。

最後按送出,當然你可以看看右邊的地圖資料是否正確。

這裡還可以看到Google會寄張明信片給你說,我們直接按完成就行了。

如果信件沒有送達到你的手上,該怎麼辦?這裡有連結可以去參考。

最下面還有使用AdWords的建議,不過小公司可以上工作達人的廣告行銷計畫,來尋求擴展行銷管道,可以參閱Advertise的說明,或直接mail至說明您需要協助的事項,ㄚ琪就會儘快與您聯繫。

當然親愛的老闆,如果您覺得這些輸入很麻煩的話,沒關係,也可以mail給ㄚ琪,ㄚ琪可以協助您輸入這些資訊,這樣讓你在Google地圖上,可以讓客戶找到你,讓你『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也歡迎你留下迴響。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