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駭客立即動起來

駭客倫理與資訊時代精神→前言 是什麼讓駭客動起來?又名林納斯定律

生存.社交.娛樂這是書中列的標題,也是這個問題的簡答吧,當然如果從中文維基看

林納斯定律(Linus’ Law)以Linux創始人林納斯·托瓦茲(Linus Torvalds)的名字來命名,所指的是「足夠多的眼睛,就可讓所有問題浮現」(given enough eyeballs, all bugs are shallow);更正式地來說即是「只要有足夠的測試員及共同開發者,所有問題都會在很短時間內被發現,而且能夠很容易被解決」。
這定律的名字是最先由埃里克·史蒂芬·雷蒙(Eric S. Raymond)所提出的。

這跟英文的維基則是有些微的不同,而英文的維基看起來說明的較充分

In the prologue of the book The Hacker Ethic and the Spirit of the Information Age (2001) Torvalds introduces his “Linus’s Law”, which is that every motivation that makes a man do something can be classified under “survival”, “social life” and “entertainment.” As a result, he writes, progress is defined as reaching a higher category: not doing a thing merely for survival, but for social reasons, and then, even better, just for fun.

最後一個標題:我說,駭客們…

『對駭客來說,生存並非最重要的事。』可憐ㄚ琪還沒跨越這個階段。

『對駭客來說,電腦同時也是娛樂。…電腦本身就是娛樂。』這點ㄚ琪到是很認同。

社交生活自然會因為樂於分享而產生,嗯,你現在落在那個階段呢?

感謝你看到這裡,很快就可以離開了,但最好的獎勵行動就是按一下幫我分享或留言,感恩喔~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